往衛味佳回來的路上巧遇遇到一家客家老店,因為招牌掛著蔬食與大排長龍的隊伍讓我很好奇的也跟著排。

這間客家老店是植物五辛素食大廚一位小店經營坐著圓板桌(辦桌的桌子)圍成一桌吃合菜。

假日的大排長龍顧客都得一桌一桌等,效率上較差人手又不足之下真的需要點耐心等待。

也因為蔣經國先生去過了三次而聲名大噪,老闆因為健康因素棄葷轉素讓我們吃素者有機會來嚐嚐當地的客家板條。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中正紀念堂大忠門入口處往內走,經過亞熱帶花園的餐飲區,順著招牌往內走,就能看到帶有典雅氣息的華香餐廳,

從外往內可看到精緻的裝潢,以木頭為主的室內裝潢,天花板有中正紀念堂的雕刻字樣。若是想先了解一下菜單內容,最外頭的桌面上也有美觀的菜單供客人參考。

餐廳內側也提供數個包廂,用沈穩色調的布簾隔出私密空間。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身「呷飯店」搬到溫州街巷內,綠底白字的招牌再溫州街內重新開張,蔬勝坊是結合「呷飯店」及「活力客」的特色,

這兩間店原本在外開張,因店租到期都收了起來重新開張。

餐廳內提供了有機健康飲料及有機健康餐點搭配一起有A、B、C三種套餐可供選擇。

和以前相比較,輕食感覺更多樣化,還出了三明治沙拉等選項,可惜這次來太晚沒點到。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門德藝天地融入中式庭園歷史建築人文特色(善園),兼具了書法、陶藝、茶道、飲食、養生等各項藝文。

在這大安區師大文教圈,梅門德藝天地從閒置荒廢多年的鐵路局宿舍群中重生、保存以及再利用。

梅門德藝天地地點高貴,餐點平價,而另外在信義區貴婦百貨公司B2內也有分店賣的價格可就很高貴。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海虹橋區,離虹橋機場不遠的上海動物園地鐵站,位在上海動物園”南面的虹井路866號有一間布達哈 推廣有機素食餐廳在2010年1月20日整合升級、重新開張。

店內裝潢明亮寬敞潔淨有兩個樓層的餐飲區、120個餐位,三個獨立的包房。交通方便在這裡也常遇到來上海長期居留的台商。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中和區的觀自在,一如名片精緻漸層大地色調及蓮花圖飾,這是一家具低調精緻、色調以時尚現代為主的新開幕餐廳。最主要的餐點以各式中西簡餐及下午茶飲料等。

赴進門,桌椅擺設就以簡約的裝潢為主題, 座椅是柔軟舒適的銀黑色沙發椅,椅面用銀線繡著各式花朵圖樣,而桌子設計感也獨具匠心,一望即知桌底擺有餐具和菜單以及桌面底有蓮花的圖樣浮雕。

服務人員親切的招呼,詢問我們想要吃點什麼。徵詢我們的需求後,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天籟之音台北有名氣的泰式素食料理店,算算應該有個六年頭的泰式素食料理店,網路上也很多素食部落客網友常推薦的一家店。

外觀用黃色招牌,在公寓住戶的巷內旁不容易發現,但口味不錯倒是抓到顧客的口味,所以在各大消息就慢慢傳開。

第一次來天籟早在之前聽說過店家的服務態度,經過這些風風雨雨應該有稍有改進,店家也請了正妹服務生或許也是有心想要好好改變一下

泰式口味道個人覺得是相當獨特,但價格走中高價位並不便宜,是泰國獨特的風味,不用去泰國在台灣就能品嘗到的泰式料理。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穗科手打烏龍麵的美名早在台中開時就已甚為嚮往,如今竟在台北開分店,當然二話不說,趁著佳節吉時前去造訪。此家店為台中總店首家北上所開立的分店,位於東區巷弄間,交通相當便利,坐捷運走路即可到。

餐廳的進門處即是一小處日式庭園,日式座燈小池塘及木製看版相當搶眼,當天是星期六中午,建議周末最好早些到,因為假日不提供訂位服務。

我們相當幸運,等不了多久時間,裡頭的服務生就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願意跟包廂的客人併桌,有好位子當然滿口同意。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然楓從新店慈濟醫院地下街搬出後,在長春路長春店,新店慈濟附近慈濟店與七張捷運站附近七張店共開了三家店。

以推廣蔬食與大自然共生息,環保愛地球理念響應一日素,周一無肉日推廣素食理念經營,提供了幾個不錯的地點。

在中正路上新店慈濟店有賣點心類,而長春店是與愛家合併樣式很多樣,七張店保有自然楓原來的風貌。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春天,難得來到淡水一路騎機車從台北北上 一路風沙滾滾終於來到淡水 淡江中學旁的良之燒,很獨特的一家洋式餐廳。

從店門外觀的裝潢格局都是西洋餐廳的佈置。店家的餐飲剛開始沒幾樣,倒是現在多了不少還加了一些南洋的餐飲結合。

交通如果搭公車也行  淡水捷運站出口轉搭紅36或紅38,坐到海景園中園的下一站「淡江中學」下車。 如果沒有開車或騎車相對會比較不方便點。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起: 

Bread Talk旗下「大食代」在亞洲各大型賣場內經營美食街為主,引進許多老字號美味,採用統一裝潢、個別強化特色,營造摩登、時尚的用餐空間,在中國有20多家店,香港則在太古城、荷里活廣場、東薈城皆有店,相當受歡迎,該集團也在新加坡代理台灣的鼎泰豐餐飲品牌。 

遠百主管透露,本次引進大食代在新北市大遠百佔地500坪,將引進超過20間美食,半數以上是首度來台的品牌,估計有香港以及新加坡的特色小吃,另外也會設置「夜市潮食」,對自由行的中國觀光客將有很大的吸引力。

復古的裝潢彷彿回到五十年代小吃攤。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玉佛寺素齋 中國大陸上海市江甯路999號,離上海火車站一小段距離。有許多外國觀光客會來朝聖的地方。

玉佛寺一來禮佛 二來吃素齋。

玉佛寺素齋以傳統的佛教寺院菜系為基礎,摻合現代烹飪中的炒、溜、炸、烹、爆、烘、扒、燜等海派菜肴的制作技藝,成功地推出了色香味形上乘、酸甜鮮辣多樣的現代素齋 參考 http://www.chinahotel.com.cn/shanghaihotel/sceneintro.php?scene=s000023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新素代,上海精緻素食餐廳。在上海地鐵一號線。共有兩家店,離我飯店近的是

上海市淮海中路988号5楼
5F NO. 988, HUAIHAI ZHONG ROAD, SHANGHAI
订座电话:021-54033980

很幸運的是離地鐵站淮海中路出來不到十分鐘步行就能到。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豐原廟東「素胃王蔬食關東煮」(原上原味風味蔬食)

在豐原夜市裡獨樹一格唯一一家蔬食館。

老闆娘手腳俐落,很容易就能發現。大鍋湯擺在外頭,環境衛生算是差了點,位子少了點。但是大家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王子的花園 (Le Jardin du Petit Prince)

台中市西屯區中平路178號

04-22956488

營業時間:午餐/下午茶/晚餐 (週一公休)

平均價位:180~450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絲竹之聲取悅耳朵,有美饌討好五臟廟的蘇菲花園

在我和熊尋訪各地美食之旅的過程中,當店家能做自創一格、別出心裁的特色餐廳時,我總會忍不住對這店家特別讚賞,因素食本是小衆市場,若要讓非素食者也願意一起分享,就表示店家願意多花苦心讓人接受素食也能是美食這件 事。現下提到的蘇菲花園,就是一處特別用心,同時兼顧大衆口味的聰明店家。

蘇菲花園距離捷運站幾分鐘之遠,但最方便是搭各路公車。走入巷內即到達。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關於草堂

2006年,初春,台北縣一隅連城路的靜巷內,誕生了一間人文薈萃的餐廳─浣花草堂。

在餐廳外頭,高掛紅燈籠,綠色的香草小徑圍繞,散發淡雅的花草芬芳,十分雅緻整潔。許多客人讚嘆餐廳的古色古香,神馳壁上行雲流水的揮毫,醉心一幅幅以杜甫詩為主題的畫作,等到佳餚端上桌時,更是驚嘆菜色的美味與精巧。不少好奇的客人常常會在酒足飯飽後,詢問餐廳老闆 張榮輝 先生:「為什麼要開這樣的養生餐廳?」。

浣花草堂在籌畫時,便耗費兩年光陰構思選點,動工半年才落成…

始初餐廳的創建,起因 張 先生致力於保健食品的事業,希望讓現代人可以擁有健康的身體,但一般人對保健食品的接受度並不高,常常把保健食品當成藥品看待,導致保健食品行銷受阻。但 張 先生認為,保健食品可以讓人更容易獲得健康,是個可以經營並且推廣的事業。由於受限於一般人對保健食品多半心生排斥,推廣並不容易。幾經思考, 張 先生轉而策劃打造一個以身心靈為主的餐館,作為養生事業的起頭。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蘭莊的簡介(以下內容來自大台中旅遊網 <http://travel.taichung.gov.tw/food/index-2.asp?cls=4&ftype=18&id=477> )

主人是煮咖啡、品嚐咖啡的高手,料理則是用進口有機蔬菜配上獨自研發調製的sauce醬的美味養生蔬食。在大坑的山邊溪旁,享受健康美食,也享受自然。 
咖啡與蔬食複合料理館「蘭莊」位在風景宜人的大坑山區,是個空地遼闊、三面景緻宜人、紫蘭花盆景環立屋外的浪漫西餐廳。 
而「蘭莊」取自店主夫妻名中各自的最後一字,莊園以健康食材為料理方向,幫助忙碌的現代人,補充營養,並為都市人有一個很好的聚會場所。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海棗子樹,淮海店:上海市盧灣區嵩山路77號(上海皇宮內),Tel:021-63848000

自從2010年開始棗子樹連鎖店從台灣高雄各地開到上海。這次上海出差所幸有這連鎖素食餐廳,讓我在上海沒餓到這次吃到十九道在台灣比較少吃道的菜色。

棗子素取早吃素的諧音,在台灣棗子樹品牌「蔬食港飲」、「精緻桌菜」、「輕食自助餐」,在上海所吃的就是「精緻桌菜」,符合上海人用餐的習慣。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年除夕又來到了斗六車站,看看有甚麼變化。很讓我們驚喜的是 在斗六後車站一連開了里仁(有機)和兩家原本在雲林虎尾開到斗六車站的

奇香妙草慢活館跟奇香妙草蔬食館。

[文章節自大紀元的報導]

雲林十大伴手禮之一「奇香妙草香草醋」,不但大量行銷韓國、日本並享有口碑,老闆也因緣際會開了第2家蔬食餐廳。餐廳採用台灣當地的蔬果和自己種植的香料,成為蔬食館最吸引人的特色,吃過的人口耳相傳,尚未正式營業館內已經座無虛席了。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宗上海功德林旗艦店,就在地鐵市中心,搭乘上海地鐵到上海人民廣場站走路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從1922年開市營業 八十年之久的老店。有素食鼻祖之稱的老店。

1000平方米的店面,一樓給散客。二,三樓提供給大桌的訂桌客。 功德林宗旨: 吃素一餐等於,放生一次。

合菜的菜單,通常第一次來得一個問的話點餐就得花費好久時間才能決定。網眼一看平均價位不會太低,在中國上海餐廳消費一人通常都要 20-30塊人民幣。折合台幣也要150元。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溥善園頗富有中國風與禪意的一家蔬食餐廳。

 

茶杯瓷碗都是很高檔的陶瓷藝術品。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在多年前就已聽聞此店的響亮名聲,難得有間標榜純素的甜食店,已經開幾十年歷經三代,總讓人隔外好奇,

很少經過此處的我們只聞其名,一直不曾經過雙連區,某次偶然來此處辨事,當下決定要前往雙連圓仔湯。

剛進店家門口就有很熱絡的店員迎上來招呼,詢問是否要到樓,樓上較寬敞,但為了就近觀察店家的烹調方式,仍選擇一樓。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春回大地的官網參考 http://dp002.so-buy.com/bin/home.php

春回集團在中和開了第一間連鎖 德來素,這家號稱24小時的德來素真的是號稱並非真正的24小時。

因為靠近興南夜市,原來的佔地是賣火鍋的店面後來改了一間24小時的蔬果市場,而德來素就在隔壁。

想做24小時的德來素但是客源有限,所以才改營業到22:30。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新店慈濟地下街,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人文饗宴的地方;不只是一間醫院更是一個方便用餐的地方。

我們不是來這邊看病反而是來用餐,對我們來說減省時間用餐來新店慈濟是相當的方便。

之前就有介紹這邊的素食攤位很多,自從綠色大地店面搬走後落寞許多。

有占地最大的明德素食還有自然楓與泰皇連鎖,在這裡有"多家"異國料理饗宴。今天介紹是店面占地也不小,在地下街後段的"得緣素食"。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店軒眆素食,搬到中和廟口隔壁的廟美街改名為龍賜霈。

主食路線走 壽司 蒸餃 油飯 意麵 蓋飯與 定食。 個人對日式壽司喜好普通,懷著一顆好奇的心來試試這邊的壽司。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味素食點心就在台北車站前站,以中式點心為主。用餐地點相當的便利。

對於常在台北車站的補習學生或是像我下班後進修在這台北車站車水馬龍的地方,吃素真的很方便。台北人真的很有福氣。

吃素不講求美味,只求方便。天味素食點心是一個不錯填飽肚子的地方。

從早到晚的營業,方便了許多吃素的民眾,天味也在台北車站也開業服務了很長一段時間。台北錦州店關了只剩下這間懷寧店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來自網路一則讓人開心的消息,在永和開了一家風評不錯的C/P值很高的餐廳。裝潢走地中海風,海藍白石為主的風格。

許多網友紛紛來此一嚐其味。一進門先被市內各種裝飾品擺飾所吸引,加上老闆娘親切的笑容和招呼讓人對此餐廳更加期待。

在櫃台前小菜一碟一碟如精緻雕琢的"藝術品",各色搭配"相當得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台北南京東路一帶是商務大樓林立也有許多適合給上班族用餐的地方,愛家米開店標榜著西方蔬食異國風料理,店面以西式簡潔風格為主。

店內較密閉式環境,走進門就能聞到各式料理的味道,座位約可以座到30人左右,還有兩小桌的露天座位,但兩桌位子較小可迴身之處較小。

來米開有兩大特點

1.燉飯很特別。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來貓空除了茗茶外,賞夜景也是一大賣點。小木屋就具備觀夜景的絕佳地理位置,在黑夜的布幕上,點綴無數星光的即是家家戶戶的燈光及馬路上的路燈。

看著原本不甚可愛、毫無章法的建築幻化成數點黃色.、白色的星光,竟是都市中最動人的人工景色,我想很多人都會為這迷眩的夜景為之讚嘆吧。

雖然和陽明山的夜景相比,貓空的夜景秀氣甚多。但仍有它迷人的地方,就台北市來說,這裡算是最容易到達、交通便利且名氣甚大的夜景點。

小木屋營業至今已快18年,店內營業項目有咖啡、品茗、簡餐、西餐、飲料、手工麵包、自製PIZZA(窯燒)...也有附設素食(但版主不是很推薦素食餐)。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