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的花園 (Le Jardin du Petit Prince)

台中市西屯區中平路178號

04-22956488

營業時間:午餐/下午茶/晚餐 (週一公休)

平均價位:180~450

原坐落於大坑山區的一間花園餐廳,睽違了好長的一段時間,搬了家重新裝潢在跟大家見面,

一次麻吉網團購的機緣讓我們有機會來到台中吃蔬食。

白合花造型牆壁吊燈,處處能感受到像是在花園用餐的氛圍。

在桌上擺放的玫瑰造型陶瓷,在小王子花園用餐空間與無國界多樣化的料理都是相當的用心。

讓客人感受到溫馨與貼心,無論環境還是擺設都是讓客人感受到自己就像回到家一樣的自在

前菜是充滿豐富水果的沙拉,光是種類就有七八樣以上,有奇異果、西瓜、蕃茄、蓮霧等佐以特製百香果醬,嚐起來味道清爽不膩。

鬆軟的麵包。 口感鬆軟 香氣撲鼻而來,還沒上主菜就已經開胃了。

店家自製的香草麵包,這些麵包對身為麵包控的喵是具有致命的吸引力,麵包還帶著微微熱氣,

撲鼻就是各式香料的味道,口感和鹹甜度調和的剛好,柔和的麵包裡層,

嚼起來不只是麵香還有手工製成的彈性口感,當然別忘了要佐以特級橄欖油和陳年醋,吃起來更有歐洲風味,同時吃起來也會較為溼潤。

好吃的手工麵包讓喵是一口接一口的吃,熊最後只能嚐到一小片。

橄欖油用途相當多,尤其是麵包沾上橄欖油與義大利黑醋(balsamic vinegar)更是感到飽足感。

在柔和的燈光下,喝上暖暖的義式西紅柿湯 更加格外感到溫暖。

我們千呼萬盼始出來的起司安哥拉捲,墨西哥餅皮相當脆且看起來很樸實,

但內餡卻是滿滿各式繽紛色彩的餡料,有彩椒、胡蘿蔔、芹菜、各式菇類及濃郁起司白醬,非常有飽足感。

在我們思量甚久下,決定選擇起司烤安哥拉捲及牛肝蕈燉飯,沒想到份量比預期多上許多,兩人共食差點要打包著走。

牛肝蕈燉飯,義大利著名高級料理。

牛肝蕈盛產的季節在秋天,牛肝蕈義大利文叫funghi porcini,有上帝送給人類最好的禮物之稱,含有特殊的香氣。

牛肝蕈燉飯用牛肝蕈等菇類細火慢燉,加上各式各樣的起司更加濃郁。

甜點是不含蛋的焦糖布丁。上頭有用噴槍烤過的帶褐色的堅硬焦糖,還要施上一點力氣才能敲開享用,

是我好久沒嚐到的布丁類甜點,帶點柔軟及奶味的布丁也深得我心,差點把熊的那一份也順便吃完。

或許有些朋友可能會覺得布丁體較沒彈性,但考量到它是奶素的布丁,需要用更多心才能完成的甜品,個人是相當喜愛也推崇。

不論是食材選擇 烹調手法 擺盤風格 裝潢,每個細節店家都有注意到。讓我們慢慢愛上這邊的料理。

書中角色小王子的來襯托出小王子花園餐廳的主題,

《小王子》一書是給大人也是獻給孩子們的美妙書籍。這本含有探險、遊記情味的傑作,風格清新不俗,充滿愛心、諒解和希望的訊息,值得細讀品味。





總體而言,小王子走的是簡約風格配上精緻異國風的美食,

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感覺相當溫韾,若是對蔬食不排斥、

希望能有很好服務餐點份量足夠及自在談話的空間,小王子花園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小王子花園餐廳 參考網址 http://littleprince.mmmtravel.com.tw/

截自素易網:

小王子的花園是一間令人感覺非常舒服的餐館,

雖然沒有在外面寫上素食二個字,但是是全素的歐。

店家的想法是茹素著雖然是少數的一群,

但是應該也能擁有像非素食者一樣有多樣化的菜色與良好的用餐環境選擇。

因此提供一個良好的用餐空間與無國界多樣化的蔬食料理是店家的目標。

 

小王子的花園 

 

菜單: 

素食 野菇義大利麵 

素食 墨西哥酸辣風味麵 

素食 田園鮮蔬松子飯 

素食 牛肝蕈燉飯 

素食 蕃紅花蔬菜飯 

素食 法式野菇焗烤飯 

素食 起司烤安吉拉捲 

素食 鄉村時蔬披薩 

素食 青醬時蔬披薩 

 

風味小菜 

素食 青辣椒墨西哥烙餅 

素食 韓式泡菜散壽司 

素食 烤香料洋芋 

素食 朝鮮薊波菜起司沾醬 

素食 起司焗薯泥 

 

參考食記 JJ蔬食筆記 http://tw.myblog.yahoo.com/jw!h0b23x2YGkVhjz_7ZSwExebp/article?mid=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