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區素食雖不算少,但用西式手法料理做菜的店家卻是少數族群,羅馬蕃茄隱身在木新路這條頗多素食店的路上, 以明亮簡潔的裝潢搭配可愛活潑的海報,吸引著年輕的心踏入店。

羅馬蕃茄義大利麵蔬食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39號 02-293625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公休日:無

餐點有義大利麵及焗烤,在輕食的部份還有讓人眼睛一亮的小點, 比如味噌日本茄、白蘭地炒洋菇等。有分全素及五辛素的明顯標示,讓更多非素食願意踏 進店內,試試不一樣的

在點菜的同時也和店家聊聊,原來店長本身曾是大飯店廚師也待過知名不少知名餐廳,後來接觸宗教之後發心吃素,同時決定將原本所學的葷食西式料理做成可口的素菜

青醬野菇義大利麵。以充滿香氣的新鮮九層塔製成青醬,再佐以各色蔬菜,配上口感適中的義大利麵,即為熱呼呼的美味料理。

茄汁辣味泡菜義大利麵。原本以為是酸辣的重口味,不過店家將泡菜淡化,還加不少好吃的清脆高麗菜,讓味道變溫純,不過也有可能是沒加蔥蒜所以口感比較清爽。

黃金炸豆腐同時配有辣筍子當小菜,如果吃蔥蒜就是配店家的辣味泡菜。豆腐不是用臭豆腐而是嫩豆腐製成,炸得外軟內軟,擁有漂亮的黃金色外皮,趁熱吃最好。

美式炸薯條。金黃色的外皮一口咬下,香脆不油,帶微鹹。如果覺得太淡的話,可以試試店家精選的各式醬料, 有芥茉胡椒、玫瑰盬、岩鹽、蕃茄醬及紅人牌黑胡椒醬等,店家在小地方上也相當講究, 值得鼓勵。

 

田園南瓜焗飯,在金黃色的起司上面灑以些許的杏仁片帶出清爽不膩的口感,佐以微甜的南瓜飯,飯裡加了大量的當季蔬菜如高麗菜、木耳、紅蘿蔔、青豆等,口味溫和。

可樂餅,目前最新推出人氣排名第一名的小菜。以新鮮馬鈴薯磨成泥添入玉米粒,捏成圓形,外頭用麵包粉等佐料炸成金黃色的外衣,上頭點綴著店家精心製作的哇沙必醬,和盤上如彎新月的醬汁。外皮香脆微帶香料味,裡頭鬆脆有層次,嚐起來極美味,可搭配哇沙必醬料吃,又是另一種風味。雖是輕食卻是用心的手工料理,值得一嚐。

來自木柵貓空 味增照燒綠竹 筍獨家口味的味噌醬塗抹於竹筍上.再用上火烤箱照燒而成 。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態度親切,小細節用心,餐點有亮點,相信會是住木柵的朋友值得一訪的店家。

arrow
arrow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