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林創意師傅

林冬忠是「水木林人文素食」的老闆,也是一位創意師傅,
因父親林水木罹癌過世,加上「乾隆書坊」郭居士的因緣,讓林老闆決定從葷食料理轉為素食,以父親之名成立這家健康素食。



水木林原在陽明山上經營,一次偶然機會看到想去拜訪,卻被告知店家重新調整中。
終於在今年八月初發現店家搬移到松山區,重新營業。





「水木林人文素食」的老闆,因父親林水木罹癌過世,加上「乾隆書坊」郭居士的因緣,
讓林老闆決定從葷食料理轉為素食,以父親之名成立這家健康素食。



林老闆原本是從事湘菜葷食料理
但從98年決心改素食後,身體都慢慢恢復健康,讓他對素食料理更有信心。



水木林是無菜單料理,用當令季節的食材做料理。
選擇天然、當季、不加工食材,讓人吃後腸胃舒暢沒負擔,這是老闆想給予大眾的健康理念。



第一道是4小碟,食材以簡單料理,保留食物的原味,和老闆招待的辣椒醬+烏龍茶一壺 。







第二道是咖哩口味的南瓜焗烤。印度咖哩焗烤南瓜
材料:南瓜泥、地瓜泥、咖哩香料、香蕉塊、起司
將南瓜和地瓜用水去煮熟,二者和成泥狀,佐以印度咖哩香料,再切入幾個香蕉塊,最後覆上起司去焗烤,
即是一道香噴噴的印度風料理,營養美味又有飽足感!





第三道是綠竹筍(這是夏天的菜)隨季節而變化
將綠竹筍切成細細的絲 ,撒上青豆仁 即成為夏天可以品嘗清爽的湯品。





還有一道特別跟店家指名的蔬果冰淇淋。 蔬果冰淇淋
材料:榴槤泥、蘋果絲、小黃瓜絲、馬鈴薯泥、越南春捲皮
將蒸熟的馬鈴薯泥,和上冰涼的榴槤泥,輔以蘋果絲、小黃瓜絲,
再以透明的越南春捲皮包捲起來,綠色的小黃瓜透出夏天的涼意,如同一道蔬果冰淇淋,清爽可口!





第四道是杏鮑菇主菜,還有一杯自己釀的梅子醋,再來是山藥薏仁湯,
濕潤的杏鮑菇搭配老闆特製的調醬,讓這道餐點吃起來風味獨特。







第五道是水果+老闆娘自製巧克力。



最後是一杯現煮的有機咖啡(因為太晚不喝咖啡) 留在下一次吧。

水木林人文素食 (懷石料理) 個人推薦 !
民生東路五段69巷3弄32號,電話(02)3765-2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