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這天從木柵深坑遠騎走過平溪爬過陡山,走瑞平公路來到九份。找到今天想尋美食的地方九份老街基山街。

通往基山街老街直達裡面有一家紅糟素肉圓是今天最想嚐的素食美食。這邊停車真不易就只好給店家賺一次$30的機車停車費。

九份有小香港之稱 遊客之多真的嚇人。尤其是日本人很喜歡來這邊觀光。

找到了今天要找的金枝紅糟素肉圓。還有正妹店員在為客人準備。

一桶一桶裡面放的素肉圓客人不斷的來如果人太多就得排隊,很快一桶的素肉圓就賣完了。店面前還有素香菇貢丸跟素干貝。

正妹店員為大家表演素肉圓的煮法。首先將油鍋的素肉圓夾起。將油擠出。

然後用剪刀剪開肉圓,灑上甜醬跟香菜很簡單的做法就能讓我們嚐到素肉圓的好滋味。

別懷疑這家是全素的店家。看起來真的跟葷食的菜單與作法沒啥差異。

素肉圓也是一盒一盒的賣。每次來一定多帶幾盒給親朋好友當禮。

素肉圓的內餡就是把豬肉換掉換成素紅糟肉。其實就是素肉塊做成的素紅糟肉雖然沒肉質的口感但是基於環保人道真的比較沒負擔。好吃的素肉圓最主要的是外皮要Q,內餡簡單只有竹筍干跟素紅糟肉,灑上香甜的醬汁與香菜。

顏色看起來就很讚有綠有黃有白有紅,中午一兩碗素肉圓。就飽足了。

.

當然也要來碗素湯,有素香菇貢丸,素干貝。在九份天氣變化很大,山中霧氣很大要來碗熱熱的湯暖暖我們的胃。


介紹給大家九份老街 素美食

店家資訊 金枝紅糟素肉圓

TEL :  2496-9265

地址 :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