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自己在溫暖木頭裝潢家具的環繞下,享用一餐美味的日式烏龍麵餐點,還有笑容親切的店員為你做服務,

這樣的場景可以直接套用在宜蘭的花草巷弄81號。乍聽名字會以主要營運是下午茶類,其實花巷草弄最得意的招牌是日式料理。

這是招待的小菜-香樁乳酪絲,我本來就喜歡這類有嚼感的小點心,好吃。

同步在素食家族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vegetarianFamily

老闆將店面開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巷弄之間,餐點有湯拉麵、日式涼麵及鍋類等,儘量以健康的自然食材為主,餐點皆十分美味,吃得到主廚的用心。

彎進巷弄間,尋找花巷草弄81號,感覺附近都是民宿和住宅,很難想像有餐廳隱身其中,好不容易找到了,

看到一個漂亮的小花園及半露天式的餐桌,外面有可愛手寫黑板,告訴大家這裡的營業時間。

一進去,就有笑容甜美的服務生迎上來詢問想要坐那裡。他們有和式的榻榻米及一般淺色的木頭家具,我們選擇了不需要脫鞋的西式家具。

店內不大,僅擺了約五六張桌子,桌子的間隔足夠,不用顧忌鄰桌的客人是否會妨礙到進出。進口處有放一些書藉及可愛的塗鴨筆記本和玩偶,

說明著這家店希望客人抱著愉快的心情用餐,並且讓小朋友也能快樂的享用餐點。

菜單是讓人喜愛的手寫風格,餐點很簡單,有湯麵、涼麵、丼飯、簡餐及鍋,但服務人員最推的還是他們嚴選的日式餐點,

所以我們分別點了日式讚岐烏龍冷麵及日式什錦炒蕎麥麵。如果不吃蛋要記得提醒店家,因為部份餐點含蛋。

日式讚岐烏龍冷麵。一上桌就吸引住目光,雖然僅是簡單的海苔絲及南瓜片點綴於上頭,卻感覺非常道地。用漂亮的日式竹編盤裝麵,

白色的深口杯裡裝的是油醋、醬油、味醂等。先解釋一下日本人吃這麵的方式,直接拿杯裝麵條,用裡頭的醬油醋沾一沾,

爽快的吸入口腔裡,這就是最常見的日本吃法。我不會大聲的吸麵條,而是認真的咀嚼他們的烏龍冷麵,

非常Q彈滑潤的口感,配合帶酸甜味道的沾醬,非常好吃,沾醬口味雖重,但如此才是真正日式口味,

不想吃太鹹少沾一點就是,因為就算單吃讚岐烏龍麵,仍能吃到很棒的口感及麵香,就看客人想如何食用。

另一盤是炒什錦蕎麥麵。他們所選用的蕎麵來自台南,純有機。台南所種的蕎麥不多,我們竟然能吃到真的是很幸運。

炒麵的配料奢移的用各種彩椒及新鮮蔬菜和菇類當佐配,配合著吸飽湯汁的蕎麥麵,相當不錯,口感軟中帶些各式蔬菜的風味,很獨特的滋味。

凡是點餐都有附贈湯品及飲料,或也可升級成套餐加附沙拉和麵包。看到鄰桌點了很多餐點,就厚臉皮的過去商請拍照。

湯品,豐富佐料的紫菜湯。

鄰桌的味噌火鍋,漂亮的菜盤,有各種當季蔬果及菇類。



鄰桌的咖哩飯。我想應該是適合小朋友吃的偏甜日式口味,因為鄰桌小朋友每個都吃得很開心。

鄰桌的泡菜烏龍麵,料相當多碗又大,如果是小胃口的人可能吃不完吧?



梅子漿,帶些酸味的果汁,非常大杯,一時無法完全喝掉,很單純的果香,不刺激喉頭。橄欖醋,沒有欖欖味但酸味頗重,後韻微帶點澀味,適合愛酸的客人。

這家店很合適聚餐,因為在巷弄間遠離外頭車水馬龍的噪音干擾,也常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用餐。此外,這裡的食物也相當崇尚自然及有機,許多食物都非常新鮮而且豐富,就價位來說,能用百元左右吃到極日式麵食套餐是物超所值。店家在下午茶時段也有供應鬆餅、司康等都可以做成無蛋甜點。這樣優質的環境及美食值得讓人期待下次光臨。

花草巷弄81號

宜蘭縣羅東鎮竹林街405巷81號 03-9551733

營業時間:周二~五 14:00~20:40 周六~日 12:00~20:40

公休時間:周一 與 一個星期日 公布於FB

交通指南:位於宜蘭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