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蓮齋 千坪室內空間 素食自助餐多國饗宴  清爽吃到飽 無負擔的新選擇

undefined

工商服務時間

本次收到御蓮齋餐廳的邀請信,表示將在1026日的晚上,舉行一個大型的世界藝素伸展臺的部落客記者會,望我們能夠參與。由於早對於御蓮齋的菜色豐富頗有興趣,決定答應赴約,一探究竟。

當天報到後,才赴就座位沒多久,十分有朝氣的美麗女主持人就請大家移駕至素食自助餐區,為到場的十大人氣菜色做介紹。

御蓮齋處精華地段,位於捷運南京三民站出口的地下室,餐廳坪數超過一千五百坪,整個餐廳可以分為道地中式區、世界甜點區、經典義式區、厚功港點區、開胃涼菜區、鐵板風味區、和風日式區。區域範圍相當廣,座位區與拿菜的區域分開來,確保客人能在用餐時不被打擾的情況下,享用各國佳餚美宴。

undefined

猴菇香氣濃 長壽藻清爽風

undefined

在鐵板區上,首先被注目的是老饕推薦top10素食自助餐必吃菜色的第一名─鐵板猴菇,師傅俐落的將猴菇下鍋,鐵板上熟燙的猴頭菇不斷傳出誘人氣味,醬汁濃郁的淋在上面,整體口感嘗起來松露香氣十足,相當有嚼感,讓人愛不釋口。

undefined

和風日式區,有各式蔬菜製成的天婦羅,地瓜,茄子,青椒,以及海苔卷等等,以輕薄的麵衣炸得酥脆可口,旁邊也有各種蘿蔔泥、胡椒鹽、蕃茄醬等調味料可自行取用。除此之外,所介紹的老饕推薦top10必吃菜色第二名日式琉球長壽藻─充滿酸甜滋味的小點。來自充滿陽光熱情琉球的長壽藻,根據我所查詢的資料顯示,它又名水雲,具有獨特的褐藻糖膠,是要在充滿暖和、平靜及乾淨海域才能長成。御蓮齊使用的調理方式將其中的鹽份洗去後,用醋及糖醃漬,口感柔順溫和,不會有過重的海鮮味,非常清爽,不愧是行家口中的素食自助餐第二名。

undefined

厚功港點 腸粉口感滑潤 何首烏湯造型吸睛

undefined

接著目光移到厚功港點區,餐廳裡面的工作人員不停忙著將各色樣式可愛的燒賣、水晶餃、油飯、饅頭、蒸餃、珍珠九子等等,一籠籠出爐,竹籠還不斷冒著熱騰騰的白煙,正是趁熱享用的好時候。這裡尚有使用紅陶茶壺盛裝的養生何首烏湯,造型相當搶眼,用小杯享用時,能嘗到濃郁溫厚的藥膳香氣,合適在冷冷的冬天來上一碗,非常養生暖和。一旁用小碟盛裝的白淨腸粉,餡為素火腿,口感滑潤不膩,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港點,同時也是素食自助餐推薦排名第八的菜色。

世界甜點區 樣式爭豔 手工製作

undefined

在港點的對面是世界甜點區,在標示牌上清楚寫著全素,奶素,蛋奶素,方便各種族群選擇自己喜歡的甜點。

undefined

甜點後方的大型擺設是各色鮮豔水果模型玻璃柱,擺滿木瓜、楊桃、釋迦等,黃紅橘綠,看了忍不住會食指大動。甜點皆為餐廳用心手工製作,有蛋糕、可麗露、馬卡龍、千層派、水果涷飲等等,每種都讓人不知從選擇,個人選擇的是巧克力旦糕,上面灑滿巧克力碎片和新鮮水果,在糕體的表現上,溼潤有彈性,不易碎不會過甜過奶油味,是合格的旦糕。緊臨甜點區的小區塊,有各式透明管狀杯的沁涼醋飲,提供食客走動或是吃重口味的餐點有些膩時,配合不同口味的順口醋清清腸胃 。此外,也有提供碳酸飲料及果汁,讓客人自由選擇。但就實際嘗起來的結論,我喜歡的還是小杯的醋飲,份量不會太多,解渴又解膩,顏色外觀也清澈明亮,十分討喜。冰淇淋有分有奶有蛋的哈根達斯及無蛋奶的miji明治冰淇淋,讓喜愛冰品的客人能自在選擇想要的各種口味。

undefined

道地中式區 火鍋湯頭變化多 麵食滋味到位

中式的部分,有冬天極受歡迎的火鍋,現點現煮一鍋送上桌。可以自由選擇湯頭,有九尾草、蕃茄、昆布蔬菜、韓式泡菜,配料則有各色蔬菜、素食加工品或是各種菇類、豆製品,對於多人聚會時,絕對可以試試看,因為胃袋有限,這次僅僅只有在旁流口水,等待下次再試。此外,一旁的麵食區也是不能錯過的現點現做,可選擇喜愛的麵條(蒸煮麵、手工意麵、烏龍麵等),並要求是湯麵或是乾麵,對於麵條人如我,當然迫不及待點了一碗意麵,調味恰到好處,麵條Q彈,湯頭溫醇。

undefined

此外,麻辣臭豆腐也是中式區不能錯過的一道素食自助餐特色料理。麻辣湯頭顏色豔紅,豆腐載浮載沈的在裡頭。滷得透徹,辣得過癮,合適重口味的朋友。

undefined

義式經典區,有幾項讓人怎麼吃都不膩的菜色。義式南瓜布丁,外表是顏色鮮黃的蒸食南瓜內部的南瓜餡則以奶酪替代,吃起來軟中帶有南瓜香氣,不僅有創意且滋味一流的小甜點。排名第三的義式時蔬松露燉飯,松露眾所皆知為昂貴的佐料,這裡的燉飯香氣誘人,米飯軟硬度適中,具水準的燉飯。濃郁的蕈菇濃湯和蕃茄濃湯也是不能錯過的冬天良伴。蕃茄濃湯尤其深得我心,酸酸甜甜蔬菜熬煮入味的湯頭,讓人驚喜。

undefined

除了素食自助餐Buffet供客人吃到飽外,御蓮齋餐廳所有看得到的菜色,都可以與御蓮齋工作人員溝通與討論,客製成婚宴、外燴的菜色。本次供媒體及部落客拍照的預設桌菜相當豐富,且少用再加工製品,可變化出日、中、西、義式等各式餐點菜色,讓人出乎意料之外,項目多變且精緻。

undefined

此外,御蓮齋還特別請來型男主廚吳秉承,現場指導大家如何做出好吃的御蓮起司香菇包,香菇挑選大朵飽滿香菇,及綿密的芋泥餡,用油香煎後,再佐以花生粉、起司片、芥茉醬,再用可愛的小豬造型刈包夾好,即是一道鹹中帶甜,香又有點辣的豐富口感的點心。御蓮齋首席主廚葛建均則以簡單的手法教導大家快速做好一個前菜─懷柳藏奇珍,杏鮑菇填入全素的黃色魚漿,經煙薰,再以黃芥茉和綠竹筍搭配,加上乾冰效果,具吸睛且十分爽口。是一道合適做為開胃的小點。

undefined

就這場熱鬧的盛會下來,不僅看到工作人員的服務熱忱,也能嚐到百種特色的各國料理,對於想試著更健康,但又不乏味的素食餐點供選擇,位於南京三民捷運站的御蓮齋將會是一個值得一般人走向素食值得推薦的選項。

undefined

御蓮齋素食餐廳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88B1

電話:02-2761-2277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GAL.LOTUS/?ref=br_rs

官網:http://www.regal-lotus.com/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1dBRRAAsVufdR_pwapDVA/videos

arrow
arrow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