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維根蔬食餐廳 鄰近花木市場的綠意南洋風蔬食餐廳

undefined


位於興隆花木市場旁,一處充滿花草生機、綠意盎然的蔬食餐廳在今年初開幕。餐點以簡餐、異式風格的餐點為主,內部裝潢則打造成南洋風格,頗有度假的休閒感,座位席數達百位,合適多人聚餐。

其位置在車水馬龍的興隆路上,一旁即是喜愛種花蒔草的花木市場,每日早上常常人聲鼎沸,是熱鬧的一處市場。愛維根餐廳的招牌非常明顯,經過即會被其壓克力式招牌上大方美觀的字樣所吸引;

undefined

一旁綠意盎然的花園,也是吸引客人忍不住駐足的理由。原本其為一家葷素餐廳,因朋友大力推廣蔬食好處,決心大刀闊斧全面翻轉為蔬食餐廳,餐點目前也調整為皆可以去五辛,一般宗教素的朋友也能一嘗美味。

undefined


先看其菜單,可分前菜、主餐、甜點、飲品四個大類,其中最主要的是主餐的部份,多為義大利麵、燉飯,還有比較特別的蔬菜派以及火鍋。最後大眾選定四種餐點,三種甜品,三杯飲料,三種風味前菜。

undefined


前菜的部份,以非常獨特的裝飾風格,讓整體造型加分,更在色彩上用了功,醬汁調味分為橙汁優酪醬、和風芝麻醬、油醋沙沙醬,三種調味醬。

undefined

特別要提的是,在白色托盤上所淋的風味黑醋,來自義大利,需要六年才能釀造的好味道,值得一嘗。其中一道蓮藕莖佐風味醋,色澤白透亮皙,帶著酸辣甜的口味,清脆爽口,讓人齒頰留香;馬鈴薯泥佐香料,也是頗具口感。

undefined

undefined

再緊接著上來的是飲料部份,翡翠檸檬冰磚,以新鮮水果雕刻點綴其中,此為同行者點,沒有嘗到,但據說味道十足;德國水果茶,服務人員特別推薦,說是運用多種水果調和,與外面一般的水果茶風味不大相同。

undefined

冷飲的德國水果茶我沒喝,但熱飲的水果茶豐富佐料讓人目不暇給;內容物有石榴、蘋果乾、桂圓、葡萄乾等等,微酸的口感,合適女性嘗試。飲品中的清甜味,來自於桂圓本身,但我覺得甜度再稍做調整,比如桂圓再少放些,也許會更受歡迎。

undefined

主餐部份,第一道上來的是里米尼菌菇青醬義大利麵,以多種野菇入菜,佐以新鮮羅勒香料等,義式麵體口感十足,口感清爽,合適炎炎夏日。

undefined

第二道佩里哥辣味松露燉飯,看到紅通通的一大盤,讓最近不嗜辣的我的有些畏懼,依店內人員解說,此為墨西哥式的香料搭配匈牙利香味,味道獨具一格;在戒慎恐懼的心情下嘗了一口,香味四溢,首先嘗到是蔬菜的甜味,再來是墨西哥香料的辣味,有豐富的層次口感,很容易讓人上癮的一道餐。

undefined

第三道是沙嗲麵,當餐點端來時,顏色有如南瓜醬的金黃色澤,嘗起來頗具咖哩的風味,薑黃和小茴香適度的在裡頭發揮作用,據店內工作人員解釋,使用了近28種香料,才能讓其口感如此濃郁誘人,也算是口味較重,風格明快的一道,因為幾位餐廳的主要幹部皆來自東南亞國家,所以餐廳想將此塊特色發揮更淋漓盡至,之後菜單更新後,會更突顯這方面的特色。

undefined

第四道,古拉坎蔬菜派。以墨西哥玉米脆餅塗上蕃茄醬,佐以各新鮮菇類以及蔬菜,讓人有一種吃pizza的口感。但又不致於過膩,搭配年輕人喜愛的薯條,讓年輕客層對這道餐點的接受度會更大。
甜點部份,分別是銀耳露、水蜜桃南洋豆奶涷、澄汁優格茶涷,都頗具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人意猶未盡。

undefined

整體看來,幾道主餐所使用的蔬菜及香料,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主廚的用心,餐點的醬汁是偏較稠的口感,與一般水水的醬汁不大相同。餐廳的相關幹部表示,主廚曾在歐洲任職過,故相將國外擅用的香料、營養概念及食材的獨特性發揮出來,目前餐點仍會不時的做調整,希望能讓客人吃到質與量皆能達到一定水準的餐點。

undefined

在空間設計上,使用大量藤製家具,以淡藍色的隔間板讓每組客人保有充份的隱私;挑高至的格制天花板,讓人覺得空間充足,不會有壓迫感;此外,針對於團體客人,也有附設包廂,讓其可以盡興聚餐又不受打擾。愛維根餐廳整體看來是頗符合三五好友聚會,適合放鬆聊天的好去處。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