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溫溫小鄉村seanwenwen vegan village藝術風格工作室及獨具風格的純素檸檬塔

項溫溫小鄉村官網:

http://jaunepastel.tumblr.com/seanwenwenvegan

https://www.facebook.com/jaunepastel

(目前有提供自取及宅配兩種服務)

和項溫溫小鄉村工作室的邂逅來自他們遞出的橄欖枝,認同我們的理念,同時他們也正開展新的事業。

鵝黃色廚房是他們經營三年的招牌,現在則特別拉出一條副品牌,項溫溫小鄉村,推廣Vegan烘焙甜點。

在瀏灠過他們官網及相關網誌後,決定一探究竟。




前往工作室的路上,經過一個小公園,走過幾條靜寧的巷道,最後停在一間公寓前。

路旁的花草,靜靜的伸展著姿態。工作室的門鈴,用軟木塞裝飾著。稍微猶豫的兩個人。鍁了電鈴,樓下有些歷史鐵門應聲而開。

慢慢的拾級而上走向二樓。進入室內,欣欣向榮的花草盆裁生命力蓬勃的綻放翠綠與豔紅。

與想像中有些不同,這間工作室更具備著家居式的溫馨感。



一整面的書牆,各種藝術設計/文學/攝影等用書,最外面淺色木桌子擺滿了蒐羅世界各國的食譜。

大大小小堆疊成落,看到主人用心蒐羅的痕跡。白色牆面掛著數張工作室的夫妻倆的黑白攝影作品集,

著特殊的況味。往沈穩的櫃望去,擺滿各式瓶罐材料,有各式各樣的榖物及一大麻袋的主婦聯盟洽發麵粉,

完全看到食材是來自何處的安心感油然而生。



坐定之後,主人簡單自我介紹名字 :wendy和sean。

愉快的在廚房前後進出,拿出洋甘菊茶招待我們。忍不住詢問他們為何會推出純素烘培。

Wendy提到自己吃素的契機:來自一場大病之後的選擇,對於食材的挑選也更為小心謹慎,甚至去了一趟美國學習了自然飲食的課程,

讓他們對於推出素食者可以食用的甜點構思出一條新路。





提及剛成立之初,Wendy提到兩人皆有一點餐飲背景,同時又喜愛檸檬塔,但覺得台灣一般甜點店所販售的檸檬塔皆不得他們的歡心,

於是從這個簡單的契機開始,成立網路無店面工作室。依Wendy所告知我們的,

歷年來最多的時候,一季可以出到約莫十五種口味,目前由於一個人生上的新轉折,

目前暫時將品項減半,同時推出純素系列(也就是項溫溫小鄉村品牌),讓素食者不再只有市面上的幾種選擇。



看著盤內簡單樸實的檸檬塔。他們說,這就是希望能夠不要有太多的裝飾奶油讓客人能吃到最真實的口味。在拍照這些美麗又溫暖的甜品的同時,

能感受到夫妻倆對於自家招牌的自豪及自信。

努力想切下一小塊檸檬塔皮試吃,發覺其強悍等級相當高,決定用手不客氣的拿起一口咬下,塔皮比較脆硬點,是紮實的口感;

在檸檬塔本身的部份,個人覺得香味迷人,口感帶點雪泥/慕絲的軟度,不過份的酸,對於我來說相當好入口。

但依Wendy的說法,這個版本算是酸度比較不高的,言下之意是,若是喜愛酸度等級高些的客人,也能做出客製化的檸檬塔。



另一款試吃品項,抹綠芭娜娜綺思派,優雅低調的抹綠色,其實香蕉的成份比例重些,

若是期望吃到重抹茶味者,可能會有些許失望,但若是香蕉愛好者,必定不能錯過這款,先是香蕉的甜味在舌尖,再隱隱透露些茶香的味道,

不論色澤及口感,都屬很溫潤的一款。

在抹茶的使用上,使用來自日本百年老店的抹茶粉,味道不會過份濃,但也不會太苦澀,是一個處於剛好的輕巧氣氛。



岩石香蕉鬆糕,與名有相當程度呼應感,外觀凹凸不平,甚至有些粗礦風格的糕體,

與前幾款相當不同的地方──整體為紮實的口感,有低調但不特別濃郁的果香味。是純樸而耐吃的品項。

在訪談的最後,工作室的兩位伙伴提到興許一兩年後會有實體店面,希望到時能順利看到他們兩位推出更精彩的作品。

在過程之中,能感受到他們對食物的堅持及喜好,同時還能看到他們的生活態度,

若是想要更了解項溫溫的小鄉村,何妨和他們試著面交自取,或許能體驗到另一種人生態度。



官網:http://jaunepastel.tumblr.com/seanwenwenvega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aunepastel

目前有提供自取及宅配兩種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