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國寺   

安國寺滴水書坊 是在大屯山腳下的小山丘, 離新北投捷運站還算滿有一段距離的, 在北投溫泉路的另一頭山。

寺前的波羅樹。

波羅蜜樹

移植在樹旁的蘭花, 相當獨特的造型 。

插有蘭花的樹 

外觀相當幽靜的安國寺, 開了一家滴水坊,讓這邊幽靜的佛寺熱鬧起來。

滴水坊 

還有星雲大師的題字" 茶 飯 禪 "(喝茶 吃飯 皆有禪意)。

安國寺 滴水坊 

滴水坊內部的裝潢 相當典雅

內部裝潢 

這邊的菜單 沒有標價, 飯類 麵類都100元單點。

菜單 

還有小火鍋喔 250 一個 Set。

菜單 

飯前開胃湯 冒著熱騰騰的煙。

因為是清湯,所以口味很清爽,不過鹹味滿明顯的,上頭浮著具畫龍點睛效果的枸杞,不只對眼睛好,也讓一道湯品突出了。


飯前的清湯

焗烤豆腐,內餡有白嫩的豆腐 芹菜碎 香菇菇類 表皮灑有義大利香料 類似迷迭香。

焗烤豆腐 

豆腐-掀開烤得金黃的起司,裡頭是新鮮嫩豆腐佐以滑順口感的碎香菇,再加一點點的芹菜末,也是不一道走清爽風格的餐點。

焗烤豆腐 

陶鍋咖哩,馬鈴薯  素肉 杏包菇 香菇 。

陶鍋咖哩份量十足,剛端上來時還冒著熱騰騰的煙,因為使用陶器,所以保溫效果很好,就算KU拍照跟蝸牛一樣,最後吃起來還是有熱度。 飯量看起來至少有一碗半,不過飯屬於較為溼潤型的,若喜歡飯粒粒分明,建議點炒飯類。咖哩醬帶點辣味,配上新鮮馬鈴薯和紅蘿蔔,一個女生吃這種份量就非常飽了。

陶鍋咖哩

陶鍋咖哩
椰奶咖哩,香味明顯 椰奶味較為突出 很甜的一道菜。

椰奶咖哩與陶鍋相比蔬菜種類多了花椰菜,但不知是否會依季節變換種類。咖哩的口味偏甜,椰奶香氣滿重的,他的飯和醤是分開,所以不會有太過溼潤的問題。以我個人不太愛吃辣的口味,這份南洋風咖哩應該較合其意。

椰香咖哩 

普羅旺斯,清爽的口感 略帶酸味,有香草的味道明顯 帶有羅勒的天使細麵 。

普羅旺斯一看就讓人食指大動的一道麵食類。上頭用各式色彩繽紛的彩椒類和生菜裝飾麵體,麵類是用天使細麵,很容易入口;調味則使用新鮮的蘿勒葉碎末佐油醋,略帶酸味的麵體配上香氣四溢的香草,非常適合在食欲不振的夏天食用。

普羅旺斯麵 

焗烤千層,下層有磨泥的馬鈴薯 上面蓋著片狀麵 再鋪上一層番茄醬 很獨特的麵條焗烤。

焗烤千層這道我沒吃到,無法對口感描述。但由外觀看來,最底下是一層厚厚的馬鈴薯泥,再上去是桿成片狀的麵皮,最後是烤得金黃的起司皮,看起來也相當有份量。

焗烤千層麵 

中比薩,番茄 青椒 玉米 鳳梨 紅蘿蔔 新鮮的顆粒蔬菜 Pizza餅皮在一般的超市可以找的到,算是今天較為簡易的料理。

中Pizza 

煎餃,高麗菜 素肉 香菇餡料實在 煎的很漂亮。

煎餃 

煎餃 

吃飽了飯後在附近走走,安國寺旁的小沙彌。

小沙彌 

要去的朋友 貼心叮嚀要記得訂位 那邊座位不多

安國寺的網址

http://web.fgs.org.tw/introduction.php?ihome=wc008

安國寺滴水坊

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01巷10號

02-28914019

10:30~19:30(營業時間)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