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聚成家蔬食料理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152號 電話:02-29370098
素食分類: 純素,奶素,蛋素,蛋奶素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緣聚成家是個人相當常造訪的一家餐廳。



以名知意,有緣在這間餐廳相聚首,期待能譜出新的緣份。



餐廳老闆原本即有宗教信仰,經營一般餐廳以來,一直有心願能夠開一家素食餐廳。在今年秋季來臨時,在一個巧合的機緣下,終於將十多年來的心願達成─於景美女中附近開了一家中式素食餐廳。


 
成家緣聚蔬食小館,從入門處即可發現店家用心之處。在店門口即是縷空的白底綠字圓形招牌,推門入內,簡潔沈穩黑色桌椅,帶點明亮感的淡色系木質地板,及玫塊色壁紙,室內感覺溫暖而明亮。


 
就定位,先送上來的是熱騰騰的茶。仔細看杯子,頗有意境,據說是店主千挑萬選才決定用此當茶杯。古樸黑字淺底的茶杯,讓人在吃美食同時能有飲茶之樂趣。


 
酸白菜火鍋。極大的菜盤,讓人吃驚的尺寸。這是約四~八人的份量,就個人觀點,如果還有多點幾道菜,這個鍋恐怕要打包帶回家呢!在比臉還要大的菜盆內,有相當多的美白菇、鴻喜菇、南瓜、金針菇、木耳、銀耳、豆腐等。特殊造型的煙囪火鍋,裡頭鋪滿著切成細條的酸白菜,不斷發出誘人香氣。嚐一口湯頭,酸中帶溫潤的蘊味,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相當開胃的好味道。



據老闆娘的說明,這些酸白菜的製作過程非常費工,除室溫發酵外,還要進冰箱保存,才能完成酸味十足的酸白菜。這樣費工的好味道,讓人感到餐廳對於食物講求的用心。


 
其中菜鍋內各式菇類也是跟著時令變動不同,其中有幾個店家自製的素丸子,也是在別的地方無法嚐到的滋味;因為沒有放其他人工調味料及粘稠劑等,所以不能煮太久,要早早撈起。店家的蔬菜皆很新鮮,讓人吃起來相當舒服暖心。


 
田園麵疙瘩,店家手工製作的麵體,每天會出的手工麵疙瘩會有不同口味,依顏色可區分為;綠色,波菜、黑色為竹炭,白色為原味,紫色為山藥,紅色為紅鞠;蔬菜也會每天都有所不同,今天的是好吃的洋菇配白色,湯頭通透清爽。


 
油條絲瓜。碧綠白色的絲瓜配上金黃油條,吃起來不僅清爽及帶鮮味,還有口感上的豐富感,甜中帶鹹,相當合適口味清淡的朋友。


 
酸白菜麵疙瘩。酸味的白菜配上具嚼感的麵體,一個人享用湯麵時的絕佳選擇。但千萬別小看份量,通常可以兩人吃一份。


 
賽螃蟹。從來沒看過的特別菜餚。因有蛋所以沒嘗看看,聽說口感相當獨到,配方也是只有店家才知道呢。



紅麴人美腿。相當有特色的風味餐,以當時盛產的鮮嫩筊白筍,以紅麴調味,佐以九層塔炒香,既有筊白筍的鮮嫩,又有九層塔的獨特香氣,還有紅麴為底,滋味多變。


 
牛蒡蔬菜湯。以十幾種熬煮數小時而成的高湯配以牛蒡蔬菜和菇類, 清爽好喝,份量十足。


 
宮保吉丁。非常下飯的一道菜,才上桌就被眾人一掃而空。使用三種辣椒爆香炒過,辣味十足,香氣也誘人。


 
麻婆豆腐。”目前台灣吃過那麼多家素食餐廳,但最喜歡他們家的口味”,某位嘗過三百家以上餐廳的部落客這麼跟我說。顏色漂亮,豆腐幼嫩,口味麻辣,芶芡適當。其中滋味尚待客人品嚐。


 
福菜甘蔗筍。鮮滑的甘蔗筍配以福菜的香氣。兼具口感及味道。適合清爽風味的朋友,這道菜也非常容易入口喔。


 
四川擔擔麵。口感其實偏向麻醬乾麵的口感,以餐廳自揉的手工粗麵條配上花生及芝麻醬,麻醬香逼人。


 
味噌田園湯。喜歡日式風味的不能錯過,不只滿滿誠意的各式蔬菜,還有各種菇類及豆腐,非常合適寒冬夜晚來一盅。


 
翡翠蒸餃。手工現做,用青江菜入餡,清爽的風味。佐以醋及薑絲,口味溫醇。


 
彩虹手捲。(已絕版)以七色蘿蔔細細切絲而成,口味不辛辣,反而帶些甜味。來自台灣唯一農銷班。外層以口感滑潤的粄條包裹。


 
鐵板豆腐。以板豆腐紅燒入菜,口味較重些。


 
田園捲餅。厚實的餅皮,以生菜及紫高麗菜和素香鬆及甜醬,口感舒服自然。份量十足,可當小點心。


 
麻香豆腐餅。(已絕版)芝麻灑上餅皮,豆腐柔韌厚實。


 
緣聚香鬆。與市面上的素鴿鬆相比,多點柚子清香,少了油條的膩味。裡頭的切丁有香菇、彩椒、松子等,極澎湃料多的宴客菜。


 
梅干扣若。創意十足的醃過紅燒的板豆腐和梅乾蒸煮入菜,梅干香氣同時伴隨嚼感佳的豆腐,梅干甜香,口味較重。纖維不多的梅干,經過店家精挑細選,梅干香味優雅清淡。個人很喜歡。


 
三杯猴菇。下飯菜的一道。大份量的猴頭菇及九層塔香氣,提供給重口味的客人。


 
素魷魚絲。以香脆的菇類炸過,上頭配著芝麻及香菜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香味,具嚼感,很合適當午後點心配茶吃,頗受友人的讚美。


 
蟹黃豆腐。以胡蘿蔔取代蟹黃。清爽風味的豆腐料理。甜中帶些鹹。


 
老闆娘非常熱情,對於成家蔬食小館的餐點有相當的自信及要求,常常為了推出新菜色一再試吃,關於菜色的控管也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做到品項不要太雷同及重覆,讓人願意一再上門造訪。


 
喜歡中式菜色,或是上班族想要吃套餐,或是一群朋友想要聚會時,不妨考慮這家做料細緻,菜色豐富的成家緣聚蔬食小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