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花園的名字來自於希臘文”智慧”之意,去年九月左右,有經過重新裝潢,將原本庭園的盆景及棚子重新調整,室內地版及佈置也稍有修葺。看起來更為舒服。

中西式餐廳 咖啡廳 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75巷5-1號

電話:02 2718 8373


 
平日晚上去時,仍能感受到餐廳內的舒適氣氛及優雅環境。在許久沒見的這家餐廳,老闆娘依然很快認出我們,並且親切招呼。



在翻看新菜單的同時,思索片刻,點了一份歐風套餐及風味餐。




 
純素孜然羊排

大豆蛋白製成長條型素羊排,相當有嚼感,與一般常見的一大塊素排不甚相同

應是精心挑選過的加工素製品,外表呈暗褐,用辣椒和孜然粉調味,微帶辣味及醬香、香料的特調滋味,十分下飯,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住的美好味道。


 
香鬆五榖飯

裡頭有紫米、各式榖物的暗紫色米飯,灑上香鬆,是搭配羊排的營養美味飯。


 
薑味辣椒義大利麵

清爽風的義大利麵,以綠色和白色的青花椰菜點綴其中,夾以各式菇類和新鮮豔紅的辣椒丁,光看顏色的調配足以讓人食欲大開。

嚐一口直條圓筒體的麵條,帶些彈牙口感佐以特殊香氣的九層塔,滋味與一般常見的時蔬義大利麵口味不甚相同,應是菇類及辣椒炒香後,散發出的特別香氣。

蔬菜的量也與市面上常見的義大利麵不同,大方的使用多色蔬果及菇類,讓人感受到店家在用食材上的誠意。


 
生菜沙拉。酸中帶甜的和風醬汁,除了常見的蘿蔓生菜及顏色好看的紫高麗菜點綴其中,還加上這個時節的鮮嫩多汁的橙子在裡頭,有一股秋冬的滋味。


 
甜點。老闆娘熱情熱招待,實在很不好意思呢。一種是巧克力純素旦糕,另一款小塊的是堤拉米蘇。

巧克力純素旦糕,我還滿久沒嚐到純素的糕點,這款相當紮實,上頭植物奶做成的奶油也讓人相當滿足,旦糕本體細緻綿密,巧克力口味通常會是一般人能接受的口味。


 
堤拉米蘇,上頭灑以純黑可可粉,裡頭白餡為核桃加上豆製品,溼潤軟滑,最底下是點些苦味的咖啡糕,香氣十足。很讓人驚豔的口感。


 
水果酵素

之前就曾提及過蘇菲花園的水果酵素,味道相當香醇,以果香調引出醋和果汁的綜和版,芳香撲鼻的味道讓人想起水果園的新鮮味道,充滿高級感的飲品。
 
桂花釀

一上桌就能聞到濃郁芳香、看到漂亮的金黃色茶湯及桂花輕輕浮在在杯緣邊,賞心悅目,入喉甘甜,讓人回味再三



白花椰菜濃湯

雖然是濃湯,卻完全沒有使用任何動物成份及奶油,牛奶,相當精緻的湯品。就我的感覺是偏鹹帶點米漿感的湯,沒有花椰菜特有的味道

若是怕吃花椰菜的朋友,這道湯品一定要試看看。


 
日式咖哩麵包

蘿蔓生菜及蕃茄,切片好的法國麵包,用紅色小罐盛裝的咖哩。咖哩散發出迷人香氣,並有許多新鮮佐料。

親切的老闆娘提醒著我們食用方法,將生菜及水果放置於麵包切面上,再塗抹適當份量的咖哩,就成為名符其實,自己動手DIY的日式咖哩風味麵包。



自己動手會增加用餐的趣味,不過也要一點點的耐心。 咖哩醬本身相當濃稠,不至於直接被麵包本體吸收或太稀;嚐一口,是屬於偏甜的溫暖口感,月桂葉風味突出。


 
鐵板豆腐

以板豆腐為主要食材,配上顏色鮮豔彩椒,不特意煎得焦黃,但豆腐本體已被浸漬十分有醬味。特製的醬汁內容與薑味搭配適當。


 
辣爆牛柳

友人點的,一碟主菜與一鍋湯,鐵板豆腐稍有相似之處在於偏甜口味,但多些許辣意,素牛柳本身為小麥製品,頗有嚼感。一旁有豐盛青菜的清湯火鍋據友人表示相當有風味。

大廚新菜: 川味宮保有機素餘 堅持純手作的口感 讓每一入口的瞬間 ,讓人驚呼

青醬素鵝肝麵包

上頭是新鮮的羅勒,下頭的素鵝肝由各式堅果(如鷹嘴豆)打成醬狀而成,口感竟十分神似素鮪魚

(當然,我也沒吃過鵝肝,無法判斷應該是什麼味道)。


 
據老闆娘的說法,之後會出一款抹醬麵包拼盤,除新出的青醬鵝肝口味,原有莎莎抹醬麵包屆時也會一併呈現。
 
珍珠柑旦糕

使用產量不多的珍珠柑做成的美麗甜食,有彈性的糕體不容,完全不使用水,以新鮮橘子汁當食材之一;

糖的選擇也講究,使用甜菜糖甜度不死甜,而是呈現拋物線的甜度,讓美味的甜品更多點健康。


 
經典榖物鬆餅

友人的鬆餅。使用各種榖物製成的全素鬆餅,看起來相當美味。佐以各式水果及醬料,吃鬆餅時不單調。


 
花園潛艇堡

份量大到足以當一個女生的正餐。可惜旁邊沒有比例尺的示意圖。內容物有新鮮蘿蔓,蕃茄等。

蘇菲中式漢堡

中式漢堡,內餡口感柔軟富有燻香氣,是非基改的黃豆製品,原來是素餘。

松子青醬義大利麵

濃郁的蘿勒香氣灑以滿滿的松子,份量誠意十足,帶些彈牙的口感。麵體與醬汁呈現恰好的比例,溼潤不會過稀。蔬菜量也不小氣。


 
花園咖啡
經過長達一年的磨合,蘇菲花園終於推出能完美搭配植物奶的咖啡。微苦,徵酸,清爽的風味。恰如同蘇菲店長經歷多次嘗試才找到的滋味。



arrow
arrow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