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green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143號
營業時間 11:00 - 21:00



環保有機概念店
其實很多蔬菜裡都有蛋白質,熱愛動物的你快點加入MissGreen一天一餐吃素的活動吧!!

走進missgreen 最先發覺的是他們進門處徹底實行的垃圾分類,將各色食物盛盤及容器依功能及性質不同,做詳細的分門別類;



這讓人感覺到他們環保意識的理念;接著則是極為特殊的室內裝潢。牆面幾近裸露的室內裡,可以直接看到各種管線在屋內如何行走;在靠近門外的地方有大片植生牆,看起來相當生機盎然;桌子皆以木頭製成,簡單的長形木條板當桌子,吧檯上常看到的高腳椅,突顯這間餐廳的獨樹一格。


 
仔細看看菜單,以輕食為主,比如配有各色豐富營養蔬果及堅果的沙拉、由店家特製的漢堡,每天不一樣的特製甜點,以及店家精心調配的各色蔬果汁、酒精飲料、汽泡飲料及果汁。


 
菜單上特別強調使用有機的新鮮食材,以及公平交易貿易的飲品和豆子,讓客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更能嚐到健康活力及幫助小農的非血汗食品。


 
我們點選一份漢堡及酪梨捲,還有一杯店家招待的蔬果汁。
上餐時,相當訝異竟然是裝在有如餐車所賣的小餐盒,紙體是用再生瓦楞紙,漢堡套餐內,裡頭有各式蘿曼生菜、紫高麗菜、小黃瓜及苜栗芽等淋上油醋醬,鹹甜皆有,樸實自然。此外,還有店家現炸的美式薯條。薯條清脆帶些胡椒香氣,熱騰騰咬上一口,自然薯香呈現。麵包相當有有咬感,裡頭包的豆泥排也相當有意思,來自店家自製的素排,用各式各樣的豆子與混合而成,吃得到顆粒口感,再加上一些香料味,非常有創意。




 
酪梨捲裡有大量新鮮蔬果,經過調味的豆泥,以及少許的酪梨。整體嘗起來相當清爽無負擔,合適在下午茶時間填填肚子。


 
此外,Missgreen現在也於下午茶時段推出不同口味的無蛋奶派及素糕,對於愛好甜食苦於無素食甜品可選擇的素食者是一大利多。特地選某天下雨的日子探訪,果然有三種口味的派靜靜的被放在冷蔵的展示櫃裡。分別是蔓越莓堅果旦糕、蔓越莓鮮桔旦糕,藍莓派。和友人分別點了蔓越莓鮮桔糕及藍莓派。


 
顏色看起來相當僕實的素糕,味道到底如何呢?素糕的最上層,有如慕絲般柔軟可破,上頭參雜相當多的蔓越越乾果,中層則是夾有鮮桔片,讓甜點加重,旦糕體相當結實,要咬下一口需要多花些力氣,感覺是用全麥麵粉所製成,讓旦糕更結果成形。與一般市場膨鬆的口感相比,它更具備有柔韌的個性,但口感不會過甜,是符合現代人的健康概念;也許就跟店本身本呼應吧,自然且原始。店長透露裡頭有豆漿及豆腐和香料等秘方,經過數次實驗而成,讓人覺得這個旦糕的產生真的是不容易。
 




店主也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她認為,台灣傳統的素食調味過多加工品,她引進來自澳洲、紐西蘭的想法,多使用最簡單,原始的自然鮮食,就算是加工品也只加工一次。也特別想方設法的製作各色無蛋奶的vegan食物。整間店充滿著他們自己的想法,告訴你為何要做資源回收、為何吃素對地球很好、蔬果汁如何排毒等資訊。對於喜好歐美式風格,想享受美食又不想讓身體有太多負擔的人,這是一個不錯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