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吃素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8號 電話:02-27129528

餐點素食分類: 純素,奶素,蛋素,蛋奶素 營業時間:12:00~14:30 18:00~20:30 公休日:週日

位於中山國中站附近,西華飯店後頭的巷弄間,有一間以綠色字樣的招牌微微亮著光吸引顧客上門的餐廳。

初見會被其溫暖明亮的風格所吸引。

大片草綠色的牆面配上亮木色的家具,桌子與桌子的頗有一段距離,動線良好。坪數相當大,整體風格十分舒服的感覺。


 
剛進門,殷勤的服務生上前帶位,拿水杯至桌上,同時附上他們的菜單。


 
目前菜單有義大利麵、燉飯、中式湯麵、乾麵及輕食墨西哥捲和果汁。

在一陣猶豫不決後,決定選擇店員介紹的蘿勒蕃茄義大利麵及牛肝茵燉飯套餐。



在等待的同時,環顧四周人不算多,在周末夜的晚上而言,似乎來客數稍微有些少,或許是剛營業不久。

在右手邊用餐的區塊,有大量的可愛手繪風格在牆面上,當時有客人在此區用餐,沒有拍攝到整片牆。


 
至於左手邊的用餐區都是漂亮方正的木頭家具。看起來相當舒服。



最先送上的菜是生菜沙拉,漂亮的萵苣上鋪著紅色切成小塊的草莓,淋上和風醋及味醂、芝麻等調味,吃起來酸甜開胃。


 
我點的蔬果汁先在餐前奉上。根據服務人員的建議,蔬果汁最好未用餐前飲用;

這份蔬果裡頭有蕃茄、鳳梨、蘋果,可看得到極細微的碎末,紅綠相間點綴於黃色底的果汁內,頗為美觀。

喝起來相當順口,不會有蔬果渣太粗太澀的感覺,酸酸甜甜,份量剛好。


 
再來是南瓜濃湯,金黃可口的湯汁裡,還能嚐到南瓜果肉,十分特殊,味道郁濃滑順。


 
終於是重頭戲的主餐上桌,羅勒蕃茄義大麵。上頭裝飾以生菜沙拉,灑上起司粉,義大利麵漂亮的捲起,十分美觀。

蕃茄切以細丁,羅勒想來是已打入醬汁內,沒有它獨特的身影。麵體帶點硬度,屬標準的義大利麵煮法,醬汁剛好,讓麵帶溼潤又不至於醬汁太水;

整體的味道仍以蕃茄為主軸展開,蘿勒是綠葉角色,帶些許酸甜的口感,味道仍是相當清爽不重不膩,合適口味清淡者。


 
牛肝菌燉飯。裡頭有餐館主打的「藜麥」,根據所拿到的資料顯示,

內含營養價值相當高,有豐富的鉀、維生素B,蛋白質,鐵,是榖物中相當具明星架勢的,

故用在此道餐點內,口感和一般米飯沒有多大差距,只是帶點顆粒嚼感。以白醬為基底的飯,配上味道獨特、香味四溢的牛肝菌,實屬風味濃郁。

 偶爾吃素最大特色就是添加黎麥這個健康食材,黎麥餐的菜色相當多樣豐富。



就服務態度而言,店員都相當熱情且主動。不時過來加水、詢問需要什麼;

甚至是因為放太久而冷掉的濃湯,也會貼心詢問是否要加熱。這樣一家年輕化、具有創意蔬食概念的餐廳,應該會是聚會的好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