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得素食 傳味幾十年的好味道 由新一代接手


 
位於古亭站附近,以樸實的室內裝潢,簡單的圓桌和方桌,進門處則是煮麵的廚房和切小菜的流理台。如此不搶眼、低調的小店面,如何能做到晚上時間來客數滿滿,翻桌率相當高的盛景呢?


 
仔細觀察牆上的菜單內容,有因應季節而不同的餐點。各式飯麵類皆為銅板價,價格平實份量充足,一直看到大家點各式各樣的飯麵類。忍不住仔細思考選擇何種餐點才足以讓早就饑腸轆轆的幾個人能夠得到滿足。


 
養生麵,光聽名字會不太清楚是什麼樣的麵食,上來才知道有點類似藥膳湯頭,裡頭有幫助明目的紅通通枸杞、香氣逼人的綠色九層塔、當令時蔬滑軟可口的山蘇菜、加上煮得恰到好處的細麵條,是天氣變涼時最好的補湯。


 
辣福麵,顏色相當斑爛。先看到切得細碎的紅辣椒丁,再加上黃豆瓣、香濃滑郁的芝麻醬,經過相當攪拌。成為一碗味道極豐厚,調味獨特的乾拌麵。原本看辣椒丁如此多,會擔心辣度相當高,但也許經過店家的調味及試味,辣福麵不會如相像中的辣,而是溫和的辣度。


 
在我們吃麵的同時,不時的有客人進進出出,可見生意相當好。在最前面負責煮麵,調整湯底的是兩位年輕人,想來是上一代將傳承味道的重責大任,慢慢移轉了擔子到年輕一輩的肩頭上。相信這一代也是會持續守護這家裝潢樸實,內容實在的小餐館。






泓得素食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3號1樓
電話:02-23672320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