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匯- 新鮮.多國及充滿創意的蔬食異國百匯吃到飽
 
二度踏上果然匯,裝潢並無變動,仍是以木造式的窗格,將座位分成三區,看起來乾淨雅致。在餐點上,奶素及全素的選項增多了,甜點更是有一款全素旦糕,在熱呼呼的現點現做區,也增加一些有新創意的食物,天婦蘿炸物選項也分門別類的更細緻。




 
從生菜沙拉區來看,仍有各式口味麵包,只要透過烤麵包機就能吃到有如剛出爐的味道,惜無一款有奶素/全素口味的,所以沒有嚐到滋味,但各式香蒜、草莓、巧克力、奶酥等醬料,看起來既新鮮且食材實在,若是配上手工作的結實麵包,想來味道會更美味。





除此之外,還有一整區各色壽司。有散壽司、水果壽司、櫻葉漬壽司。各色不同風味的日式壽司讓人難以訣擇。



我吃了包著草莓的壽司,外觀看來是漂亮的粉紅色漸層出去,加上甜味的醬汁,,配著新鮮紅豔動人的草莓一口咬下,滋味酸甜適中,椰子粉不過於搶味,壽司飯不致於過硬,好吃。

蘋果壽司則大膽的使用花生醬配上椰子粉,裡頭包著塊狀的新鮮脆甜蘋果丁,味道不突兀,顯得酸甜香味皆有。味道多變。
散壽司也相當獨特,裡頭有帶甜味的豆皮、各色滋味不同的細碎蔬菜,整體口感相當好,有脆爽的味道,有酸甜的滋味,風味層次,讓我忍不住多吃幾盤。

接著是後方的各色新鮮生料,如豆類、美生菜、紫高麗菜、鷹嘴豆、朝鮮薊,各式堅果等,種類多到無從下手,可選擇的沾醬超過十種之多,任君選擇。他們合作的農場有來自經有機認證的


 
新增的醋飲區,有蕃茄醋飲、紫穗花仙醋飲、百香果醋飲。蕃茄醋飲,非常有趣,裡頭有整顆梅汁漬過的蕃茄,配上醋及少許香草丁,風味獨到清爽;紫穗花仙醋飲,極其浪漫的名字,實際上到底是什麼的食材在裡頭?簡單說是小紫蘇和醋飲搭配,就外觀看許多略帶紫色的小種子沈在醋飲底,吃得到顆粒感又帶著微酸,女性應該會喜歡。另一款百香果含酒精飲料,外觀搶眼,我不喝酒,只能乾瞪眼,不過相當受食客的歡迎,檯面上的醋飲常常一搶而空。



接著移動往歐陸/亞洲風,先來到西班牙風味區,各種taps料理,幾一口左右的小容量餐點,有涼拌青木瓜、印度口袋餅、墨西哥捲餅,餅類的配料相當多元,有洋蔥拌沙沙醬、炒洋菇、酪梨醬、酸奶醬、TABASCO辣醬、豆泥醬、黑橄欖等,口袋餅和捲餅味道樸實有餅香,佐以各種配料,一口咬下,能嚐到豐富且滋味多變的南美風味。帶些辛辣口感的洋蔥醬及炒洋菇,刺激食欲,讓人更容易勇於嘗試不同口味的口袋餅及墨西哥風味。




 
此外,還有起司盤(奶素)供君選擇喜愛的起司風味;全素蔬菜馬芬,口感膨鬆,帶些鹹味,頗有趣味;披蕯有兩種,分別是五辛素及蛋奶素,我只能吃五辛的,裡頭有多種橄欖及水果,披蕯皮厚度恰好。唯一不滿足的是,份量有點小;但轉念一想,小份量才能讓客人多嚐一些不同口味的素食餐點。


 
湯品,有酥皮玉米濃湯,可惜是蛋奶素,無法一嘗,滿多客人都拿了一盅。
洋蔥湯及蕃茄湯。(五辛素)一看就是極為濃郁。我選了蕃茄湯,由湯頭的濃郁度可知,使用非常多純蕃茄下去熬煮,配合著蔬菜及香料,成就這一鍋根本就是紅醬基底的蕃茄湯。極香的蕃茄湯頭,很合適愛好蕃茄及茄汁的客人一嘗。




 
中式的雪花糕(奶素),軟綿易下口,好吃精緻的小甜點。港點部份,有燒賣、叉燒包、珍珠丸、蒸餃等,因為我食量沒那麼大,這區沒嘗到。




 
在另一頭,是日式/現點現做/台式料理區。最前面的有各色不同種類天婦羅,依其樣式分別擺在大碟上,同時維持其熱度。有特別的烤玉米筍、炸地瓜、山藥、馬鈴薯、四季豆、香菇等各時令蔬菜,用極輕薄的麵衣下去炸,看起來金黃可口,卻又不會有太多麵粉干擾蔬菜本身的香甜味,實是廚師的火候到位。






 
天婦蘿的調味相當多元,有胡椒、芥茉、玫瑰鹽、辣醬、醬油、味噌等。其實個人覺得天婦蘿本身就已有些許調味了,實不須再加工,所以就沒有選擇這些調味料佐醬。其中最喜歡的是炸地瓜。地瓜帶些許甜味,不油膩,外頭則有薄如紙翼的麵衣,搭配剛好,咬一口,吃得到金黃酥脆的麵衣,同時又有地瓜香氣,相當美味。

烤玉米筍,需要先剝除外衣,才會露出它鮮甜的玉米果實。雖個頭不大,但滋味十足。


 
在現點現做區,最讓注目的仍是果然匯主打的波特菇排。波特菇由外觀看來,如巴掌大的香菇,用鐵板煎烤過後,會自然生出香醇菇汁,口感厚實有彈性,有人說就像素排一樣美味,當然也可再自行加佐料做調味,但如此一來菇鮮味就會少了些許。建議可先點一盤純波特菇嘗其原始鮮甜滋味,再搭配佐料享用。




 
另外,還有麻油麵線、佛跳牆、咖哩鍋等現點現做點的餐點。讓習慣吃熱呼呼、還冒著白煙的咕嘟咕嘟響火鍋的台灣人,滿足東方胃的餐點。
在此處,我選擇了咖哩鍋(全素),裡面有多樣蔬菜,咖哩味道濃郁。帶些辛辣的口感,更讓咖哩美味再上一層。





再往後走,有客家小炒、熱炒波菜、等台式菜色。
客家小炒,是用豆干搭配芹菜拌炒,帶些許辣味,十分好吃。
熱炒波菜,在快炒菠菜後,淋上素肉燥。頗帶鹹味。我個人比較喜歡單吃青菜不配加工制品,或許是為了配合普羅大眾,所以廚師才選用這種方式。




 
果汁/現切水果區。各色新鮮水果放在冰塊上維持鮮度及冷度,看起來相當可口;果汁類皆是純果汁,還有幾種綜合口味的,但個人還是偏好單純口味;
在果汁區的對面是優格霜淇淋機,有兩種口味,莓果及原味。友人選用綜合版,嘗起來酸甜酸甜,相當美味。配料區有各色小巧克力碎片、棉花糖、堅果等,可以直接淋在霜淇淋上做創意甜點。






 
在最角落的地方,是甜品區,絕大多數為蛋奶素。這區我只嘗了三種甜品,一種是荔汁茶涷,一種是豆漿布丁。一種是生巧克力。生巧克力相當綿密柔軟,入口即化,微帶苦的口感更讓人著迷,這款甜品我拿了好幾次。



但更讓人相當驚喜的是,有一款全素桂圓旦糕。一旁還有楓糖等可供淋醬用。嘗起來屬樸實的味道,據店家說明,他們之後還會持續研發不同口味的全素旦糕,希望下回能夠吃到。




 
整體而言,店家為了做到各國料理風味,下了相當大的用心,從選用的食材及各種極具風味的異國料理就可以知道;若是五辛素和一般非素食者來這裡,相信會嚐到不少廚師製作的精心餐點,但還是希望能多些全素/奶素的選擇,畢竟台灣人吃素仍以宗教素為大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0號12樓(明曜百貨)

02-2771-8832

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1:30

假日下午餐時段14:20~16:20

午餐488元、下午餐358元、晚餐588元

arrow
arrow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