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天元宮櫻花 盛況空前,3/12下著雨大家依然冒著雨前往。

淡水天元宮接駁車 

今天帶著小朋友,搭捷運在淡水捷運站轉免費接駁車到天元宮,

短短五公里的山路,去年是騎腳踏車上去 今年搭大眾運輸工具,

大排長龍的隊伍,來參觀的旅客絡繹不決,

每20分鐘的接駁車,上山容易下山難,回家的接駁車 更是多人。

天元宮的櫻花的名氣越來越旺,花況沒去年好,但是來參訪的人多到嚇人,

最有名氣的櫻花樹我想應該是靠在天元宮的右手邊入口道的第一棵櫻花樹。

櫻花樹 

來拍婚紗的 一家大小全家老幼,都在櫻花樹下拿著相機,排著隊與櫻花樹拍照,

看到大家的專業的攝影配備,與我的消費機配備相形甚大。

櫻花樹 

來天元宮一定要來吃淡水的純素阿給,他們的阿給比起老街的素食阿給,還要真材實料,

素阿給的油豆腐夾冬粉封口,葷食是用魚漿、素食則是用山藥,

淋上甜辣醬,放入用蘿蔔熬煮的高湯。

阿給 

在這下著小雨的天氣 來口暖暖的蘿蔔湯更是暖上心頭 ,老闆娘也很大方 幫客人一直加湯,

老闆娘還說每年這時候生意最好,去年騎腳踏車的時候沒有幾個客人,今年來吃素食阿給竟然一位難求,他們的位置就在天元宮入口處的7-11後面相當好找。

這次意外還吃到無蛋的車輪餅,雖然料不多但也是挺香的,很少有這機會能吃到無蛋的車輪餅。

 車輪餅 

無極天元宮真元天壇座落於台北縣淡小鎮水源里,原稱水硯頭。

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

251台北縣淡水鎮北新路三段36號 - 02-2621-2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