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蔬.蔬食-以社會企業為構想 新型態蔬食餐廳

VEGELICIA 綠蔬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21號  Tel : 02-23635689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30


趁著周末期間,去溫洲公園附近一間有段時間沒照顧的素食自助餐-綠蔬。剛走近餐廳外面,我訝異的發現-它變得不一樣了。


 
外面擺設來自好人幫的與各地方小農合作的蔬果,用簡單的木架陳設,看起來卻相當有味道;此外,店門的天花板上還垂吊著幾個誠品環保袋,上頭用紙膠帶貼著-年菜預購中,相當有意思。此外,還在進門處的傳單發覺綠蔬也提供愛心便當給當地的弱勢家庭,上面填寫著來自各善心人士認領的待用便當。






 
想法轉變似乎有些大的綠蔬,讓我不禁好奇裡頭裝潢會是如何。首先發覺的是-多出了兩塊平台販售商品。原本較小的結帳櫃檯也加大了。仔細看看餐點,除了自助餐以外,也開始販售小火鍋、焗烤,以及很特別的咖哩盅麵包及美式漢堡。




 
看到這裡,我和友人就決定各點一份單點,聽到店員的熱心說明,只有周末才有賣漢堡及咖哩麵包,不過我們還是點了自己想點的小火鍋及義式焗烤麵。稍微往櫃檯旁左手邊的大型淺色木架看去,販售不少來自珍媽工坊的食品,有海苔、紫蘇梅汁、陳年梅醋、素鬆及菜包饅頭的訂購單。這時就不禁好奇何謂珍媽工坊,在擺設的平台旁有簡介小手冊。仔細閱讀內容,了解主要扶助三芝及石門的弱勢家庭(如單親,身心障礙者,更生人及被者家庭),用「與其給他們魚,不如教他們釣魚」的想法,輔導其就業,能有尊嚴的自食其力,不必只等著補助拿錢而已。




 
就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忽然來了一位女士靠向我們這桌和我們解說綠蔬及珍媽工坊在做的事情,經她的仔細說明,我們更了解綠蔬現在的情形。現在的綠蔬是由一群熱心公益好心人溱其資金,重新裝潢開設的素食綠色社會企業,讓這些弱勢及偏鄉族群他們所努力做出的各種好吃食物及手工藝品能在都會找到行銷通路,主要背後推動團體為新生活福利發展促進會。而這位女士正是他們的創辨人及督導-羅素如老師,對於這樣的社福團體能如此發心,我和友人都能感受他們所散發出來的熱心及友善還有努力想讓這些弱勢團體被看見的心意。




 
經過講解後,我們的餐點也上來了。時蔬小火鍋,裡面使用來自與好人幫合作的各地小農的蔬菜,如青江菜、高麗菜、蕃茄等,料多湯頭濃,應是加了一些素食沙茶醬及亞麻仁籽油,所以味道濃郁,蔬菜量豐富,沒有讓人不喜歡的素料加工品。我的友人很喜歡他的小火鍋,很快就被他喝個精光了。



義式焗烤貝殻麵。滿滿的起司香搭上有口感的義大利貝殻麵,外觀看起來金黃酥脆。醬是以白醬為主,所以奶香味滿重,再加上起司,味道真的相當重口味,貝殻麵有嚼感,再加上點綴的彩椒及菇類,原本以為會份量不夠,結果發覺白醬起司有讓人飽足感,這道餐對我的食量來說是剛好。


 
至於自助餐區也琳瑯滿目,有各色現炒蔬菜及手工豆製品等,也都是用新鮮時蔬所做成的,很少再製品。在中午時段一直看到有大批人潮進來,各種年紀皆有,生意相當不錯。






 
至於我感興趣的咖哩盅麵包,特別商借別人的來拍攝一下,可以看到麵包相當大而結實,咖哩味濃郁。至於他們用的麵包,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可以知道的是,他們選擇的麵包是低油低鹽多榖物,不使用泡打粉及其他人工添加物做成的好吃麵包。若是想要在這裡聚會,在進餐廳的左手邊,有一個小隔間及漂亮淺色木桌子可以聊天,目前周末也提供有下午茶+咖啡的餐點,大家可以參考。


 
總而言之,這是一家有想法,有年輕人的概念注入,有新鮮健康的美味食物可享用的舒適餐廳,若是想要支持他們,除上網購買「珍媽工坊」商品以外也可以直接上餐廳享用熱呼呼的食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