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和貓咪做朋友,來這家店 ;如果你喜歡相機,來這家店能看到一面牆的立可拍相機;如果你喜歡藝文,那更要來這家店坐坐,從店門口開始,一直到裡頭的牆面裝潢設計及洗手間,甚至各類小型活動,都有店主的巧思在裡頭。



這絕不是一家傳統的素食店,甚至可以說是,極具各種風格特色的蔬食餐廳。若是不吃蔥蒜的素食者,可能要先告知店家一聲。


 
正紅色的大門,是店主要在萬隆附開店的原因。牆外貼有菜單,從門口醒目的彩虹旗,正說明了店家想表達的話語。在台北,我從沒看過一家素食/蔬食餐廳會這樣堅守風格,如此強烈的說出想說的話。


 
進門口處是一露天吧台,提供煙灰缸,旁邊的小木櫃上旁著各式藝文資訊活動。進到室內請自行拉開玻璃門,他不是自動門。室內分有幾個區域,一面牆擺滿各式書藉,有邱妙津的「鱷魚手記」、陳雪的「惡女書h」;在點單區則是漂亮暗紅牆面,用黑板粉筆書寫著輕食種類菜單。在用餐區,靠近牆角的長條木桌是由店家自行找材料、切割、組合、拼裝成的手工樸實淡色桌,桌面擺放各式跟動物權利相關的議題雜誌、書藉、還有宣傳海報、dm等等。一再說明著這是一家有話想告訴客人、有主題特色及輕鬆溫暖氛圍的店家。





我們初到店內時,有點訝異。通常來說,這種離捷運站頗近但卻在巷弄間的餐廳,通常不太引人注目,也就是說,來客數不會太多,但當天卻是高朋滿座。小小的店裡充滿歡笑喧鬧聲。



店家有養一隻可愛的虎班貓咪,偏咖黃色,身形纖細,不太怕人。看到客人總是睜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看人,頗惹人憐愛。當天最有人氣的店貓,一直被客人逗弄著,親和力十足。


 
餐點選擇多以輕食為主。目前因應冬季,有推出小火鍋,如麻辣、養身、人蔘、味噌等,此外還有女孩們最喜歡的甜食,來自於純素天堂的色彩繽紛馬卡龍,以及布朗尼、檸檬塔等。若是想吃點鹹食,也有炸物如薯片,杏鮑菇、天婦蘿;想吃西式的還有漢堡類,如紐西蘭酪梨堡、蘑菇堡、芝麻豆腐堡等。
經過我們一番討論過,選了兩樣甜食、兩樣炸物、一種漢堡及麵包。


 
布朗尼。純黑硬實的方型外表,用叉子戳進食物裡才發覺相當硬,感覺有如脆餅乾的硬度。甜度頗高,口感紮實,內容有如巧克力糖磚一樣的口感,脆脆硬硬的,和我想像的布朗尼不大一樣,不過味道滿得我心。


 
法式檸檬塔。草綠色和白色的餡料及圓型的金黃外皮。咬一口,比想像中的更帶酸勁,但若配合著金黃外榖和綿柔帶口感的白色餡體吃,卻又覺得不錯,我朋友相當喜歡,我個人比較怕酸,所以淺嘗輒止。


 
蘑菇堡。非常大份量的雜糧麵包,裡頭包有新鮮生菜、蕃茄、煎豆皮塗以黑橄欖蘑菇醬、蘑茹。先說麵包,我很少看到有那麼紮實,上頭擺滿各式堅果水果乾如葵花子、核桃乾、葡萄乾、金桔等等,能看出店家在麵包體上的用心,而且麵包口感相當好,也略帶香氣。內餡則用豆皮代替素料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不過整體口味稍偏鹹,可能要多喝點水。若是一個女孩吃這樣份量當下午茶,我想應該吃得飽。




 
薯泥烤麵包。比漢堡小巧迷妳很多的烤麵包,以簡單的花生醬配薯餅及雜糧麵包, 薯餅煎烤得火候程度剛好,花生醬帶甜味;口感以鹹甜為主,適合肚子不餓但又嘴讒想吃些食物的客人。




 
蔬菜天婦蘿。各式時令蔬菜裹以麵糊油炸,再搭配醬油當調味。這次的綜合炸物裡頭茄子、青椒、杏鮑菇、香菇,口感酥脆,合適搭配店內的花茶及酒品飲用。




 
說到酒,該店在吧檯處有一整面的酒瓶牆,菜單上也有提供一些酒類飲料給能喝酒的客人品嘗,是一個有輕鬆自在氣氛的店家。


 
如果想要體驗獨立咖啡飲的文藝風格;對於社會議題有想法,想要聆聽店主開這家店的用意,或想找個地方輕鬆的和朋友聚會聊天,想要看露天電影或是看現場小型的樂團演唱,我想這裡是很合適的環境。



動物誌 About Animals

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1巷9號 0229353633
14:00-23:30
星期二公休
均消 $201-$500

動物誌推廣「動物權」外,更是一個藝文美學交流的「平台」。
計劃舉辦各類影展、演唱會、空間作品展、生命教育講座等等活動。
動物權與各個追求公平正義的社會議題環環相扣,幫助弱勢是不變的目標,動物誌提供「空間」凝聚善的力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一些。

來自 <https://www.facebook.com/aboutanimalszr/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