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羅馬義大利蕃茄這間溫馨小店,聽說了有超值且內容豐富的聖誕套餐,決定入內一嘗。
還沒進去就發覺已高朋滿座,大大的慶幸自己有事先訂位,不然吃到平價好吃的聖誕餐我該如何交待。快速就座後,發覺牆面有各式可愛的聖誕裝飾壁貼,就連服務員也戴起聖誕帽,用親切和藹的笑容為大家上菜及點菜。



今日的聖誕餐內容共有-三個前菜及一個濃湯加上一個主食,價位只要便宜到不行的199,讓我懷疑老闆是不是佛心來著。我們點了一個聖誕餐及Pizza後,就耐心的等待餐點上來。



前菜及湯是以組合的方式放在同一個盤面上,看起來相當美觀。
前菜有南瓜醬沙拉、苦茶油燴時蔬、匈牙利杏鮑菇及奶油南瓜濃湯。



南瓜沙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清爽,帶點高調的清甜味和香草的香氣,裡頭摻有馬鈴薯、玉米筍、菇類等蔬菜,相當有口感。斜放上頭的特殊大三角造型麵餅相當酥脆可口,單吃或沾著醬都很棒。



苦茶油佐白花椰菜是屬於清爽的味道,上頭還裝飾著漂亮的香菜葉,苦茶油不過膩,味道也不會太重,是風味樸實的小前菜。
匈牙利杏鮑菇。非常飽滿的大隻杏鮑菇,用碳烤的方式將美味的湯汁鎖在菇內,輕輕切開會流出大量豐美的湯,外觀帶點條格紋的碳烤痕,讓人食指大動,不會味道過重,而且咬勁十足,老實說,光這三個前菜我就覺得太值得。

湯是有點暗橘色的南瓜湯,根據店員的說明,是用蔬菜高湯與南瓜汁和奶油熬煮而成,嚐起來的確比一般濃湯不顯膩,而且喝起來相當舒服。



接著是重要的主食-白醬野菇燉飯。
就之前曾來過好幾次的經驗(連結: http://kevinu.pixnet.net/blog/post/53663822),我們相信店家能將主餐做得相當美味,我稍微嘗了一點,能吃到濃郁的奶香及義式香料的滋味,佐以溼潤度恰好的燉飯,的確味道迷人。而且裡頭還有多種蔬菜如木耳、香菇、黑橄欖、胡蘿蔔等,與我同行愛好白醬的友人,就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將燉飯吃得乾乾淨淨,可見味道很棒。



接著是我的青醬野菇碳烤pizza。聽店家說明是大約九吋的大小,上桌的時候竟是用可愛的木砧板放置pizaa,看起來格外可口迷人。以外觀看之,有相當多的青醬餡大方的露在餅皮外皮,上面則是金黃可口的起司。餅皮以薄皮為主,相當脆,嚐起來既香又濃郁,能嘗到滿滿的蘿勒香及起司香。單吃就相當夠味,如果食客口味比較重一些,仍可自行用調味區的起司粉、芥茉胡椒鹽、乾燥辣椒片等調味,但個人還是喜歡原味的吃法,真的好吃。





今天的聖誕大餐整體而言,完全滿足我的胃及味雷。口感既好又價格又平實的店家相當少,還希望大家多以行動支持這間用心做菜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