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和的天福素食,經營僅三個多月,原本從內湖遷址至此,從歐式自助的百匯吃到飽方式,變更經營模式,將菜單改為點餐現做,讓客人能吃到更精緻、更新鮮的各式港飲及中式熱炒,也讓其菜色走向更豐富化。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2段135號 

02-22408578

平均價位:新台幣(NTD)300元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公休日:無

 




中和店的店面與桃園相比小一些,店面的裝潢以中式為主,有四人、六人的方桌,也有十人可坐的圓桌,桌椅主要色調以金黃色為主,顯得相當明亮。菜單有兩種,一種是他們主打的港式點心,一種是正餐的各種熱炒及簡餐類。



在店家的推薦下,我們點了三種點心及三種主菜和一個湯。



若是要喝茶,這邊也有普洱、鐵觀音、香片等茶飲做為選擇,茶資每人二十元,無限暢飲。相當具有港式餐廳讓人喝茶喝到飽的特色。



先上來的是廣東百燴炒麵。熱呼呼的芶芡湯汁淋在炸得金黃硬脆的麵條上,是最具有香港人愛吃的炒麵特色。服務生叮嚀儘快攪拌湯汁與麵體,讓餐點出現脆中帶軟,硬中帶脆的特殊口感,湯汁帶些鹹與鮮味,與麵條拌匀後,更能嚐到湯汁美味的口感。菜色由外表看上去,有各式翠玉筍、香菇、增加色彩明亮度的紅蘿蔔、大陸妹、蒟蒻條,淋在脆脆口感的炒麵上。這道菜一定要熱呼呼的吃,才不失其風味。份量相當大,足夠二到三人吃,是喜歡麵食的人必要一嚐的好吃料理。



芝司芋頭丸。簡單的說就是麵團包芋頭和起司,用油炸方式做成球狀。外表是膨得不像話的球狀,內餡有白色及紫色,用力一咬,會驚訝於起司本身的彈性與Q度,可以拉絲的極誇張的程度,芋頭香是以低調的味道淡淡顯出,麵團脆,芝司有口感,芋頭鬆軟,很特別的一道點心。



鐵板鱔糊,來自於它們熱炒的各色鐵板料理。所謂的鱔糊指的是金針菇、筍子、九層塔及香菇做成的芶芡鐵板料理。外觀看之可能不會覺得其特別,因為顏色不能稱上鮮明;但要聞其香氣,嚐其味道,才知可觀處。九層塔的香氣直撲鼻,各種食材入口內,能嚐其鮮、鹹、脆、滑的口感,就知道是一道外貌樸實,內容豐富又下飯的好吃秒殺餐點。



京都排骨。位於熱炒中第一個被推薦的餐點。剛上桌看到紅色油亮亮的素排骨,以及上頭裝飾著各式色彩的甜椒丁,相當搶眼及讓人垂涎。嚐一口,裡頭包有好吃的猴頭菇,香氣逼人,口感是酸甜的滋味,脆軟中帶咬勁,也是一道下飯菜。



香菇竹笙絲瓜湯包。店家有解釋,與外頭的不大一樣,是將湯包泡在湯頭裡,是獨特的吃法。一上桌就看到泡得白胖胖的絲瓜包在裡頭,輕輕撈起包子皮滑嫩,湯汁鮮美,內餡是剁碎的絲瓜塊及竹笙,風味獨特,與一般素食餐廳的湯包大不相同的滋味,可來此處嚐嚐到底與一般常見的乾式湯包有何不同。





半天筍玉翅羹湯。大量的筍子及黑色木耳和翠綠芹菜丁撒滿在湯內,喝一口湯,最為突出是芹菜的芳香味,竹筍的鮮甜及脆爽口感在後勁;所謂的素翅也相當特別,一縷縷的膠狀口感,聽店家說明是食材來自寒天,口感非常有趣,不妨試試。
店家附有紅醋,可以先喝鮮甜的原始滋味,再試著用紅醋佐味,就會變成酸鮮甜的風味,朋友喜好加了紅醋的重口味滋味,我則喜歡原始的鮮甜,可以自行斟酌是否加些調味。



金牌叉燒酥。一碟三個,價格平實,金黃多層的外觀,夾著紅色的餡料。咬一口,嚐到奶油酥皮的香氣,多層次的外皮,竟是脆又易融於口,輕若蟬翼,內餡是素料帶些甜味,是合適當下午茶的小點心。



在天福餐廳除了可以享用各種港式點心,同時也有針對個人設計的商業午餐,以及可外送的平中高價便當,可說是有多樣選擇,也是傳統的合菜餐廳,在重重餐飲紅海中,找到另一種可供年輕族群選擇的模式,店家也希望能讓更多人嚐到好吃的中式餐點及他們所推崇的素食港式飲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