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來養心茶樓第三次了。對於該店的服務態度及精緻餐點仍印象深刻。養心茶樓著名的來自於港式風格的各類茶點及熱食和甜品。
在服務人員的帶位下,發覺我們的位置靠近窗戶。大片透明落地窗既能看到外頭的景色也能感受到陽光自然照射進來的感覺,很明亮清新。

最近養心茶樓推出新的時段,也就是下午時間照常營業,菜單有港式點心、甜品、湯、麵飯等。多種菜色,讓人猶豫不知從何下手,與同行友人商量加上來自店家的介紹推薦點了五樣點心一個湯及三杯飲料。

養心茶樓蔬食飲茶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電話:02-25428828

餐點素食分類: 純素,奶素,蛋素,蛋奶素

營業時間:11:30~14:00 14:00~17:00(下午茶) 17:30~21:30

用餐時段:午餐、下午茶、晚餐

 

港式茶點37道

主廚美饌+經典佳餚 共45道

價位160 - 380 不等



這次茶飲選擇香片,清淡解膩。
最先到的是招待小菜。醃苦瓜及百香果醃漬瓜類。百香果醃漬顏色鮮豔,香氣十足,咬起來脆爽鮮甜,口感十足,頗得同行友人歡心。醃苦瓜鹹甜軟脆,加了破布子,完全嘗不到苦味,好吃。



芝士焗白菜,簡單的說就是焗烤白菜。上頭覆蓋厚厚的大片金黃焗烤層及內有燉得軟爛入味的奶油香味白菜,味道濃郁,香氣十足,受到大家的好評。



海苔扎手條。帶些綠色的圓滾滾外皮,聽店員的介紹說是花生灑在最外層,中皮是海苔,內餡是紅豆泥。外皮嚐起來甜中帶點微鹹,粉粉的口感,內餡又味道平衡。我個人滿喜歡這道小點心。



炸糕渣。外皮由米網做成,內餡由在來米及糯米做成,佐以素丁,油炸而成。口感外酥內軟,比較油一點的港式特有點心。



半天筍三絲羹。份量驚人的湯盅,內有木耳、菇類、竹筍、金針菇、金針、芹菜。味道鮮美滑順,料多豐富,好喝。



南瓜軟煎餅。黃澄澄的外皮灑上芝麻,軟白Q的糯米外皮和上芝麻香頗為誘人,內餡是鬆軟的芋頭,甜甜的小點心。



百菇莧菜餃。小巧玲瓏的外表,有漂亮的顏色及餃子形狀。外皮的橘紅色來自枸杞,內有柔嫩的莧菜碎丁及菇類湯汁,清爽好吃。我和同行友人都喜歡這道。



蘭陽金棗糕。外頭是多層的酥皮,內頭是硬餡,比較不適應偏硬的餡,但內容物量頗豐富,也許喜歡類似硬一點口感糕點的客人,會覺得很合口胃。



蘿蔔酥餅。外表是多層次的酥皮,內餡包著單純的蘿蔔絲。簡單樸實的點心,卻是養心茶樓人氣No.1的選擇,很多客人常常點不到。到底有什麼玄機?在於他厚實酥脆的外皮及清爽不膩又入口即化、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蘿蔔絲。這樣絕妙的組合,讓人一吃就喜歡,我及同行友人也都覺得這道點心非常棒。



家鄉鹹水餃。若不說名稱,實在無法理解這是一樣有什麼內容物的點心。金黃色的外皮帶點麵餅香甜,中層是軟Q的白皮,內餡則有如水餃一般,一些素料及青菜,鹹口味。意外的搭配,卻是充滿驚喜的口感,三層口感,層次分明,讓人印象深刻。



竹笙燴時蔬。以白色竹笙搭配碧綠的絲瓜,口感滑順,味道清爽,色彩搭配得宜,合適搭配甜食及較油的食物。



整體來說,這次的養心下午茶讓我很滿意。有多樣的點心、能填飽肚子的主食,還有好喝的茶飲。配上他們快速的上菜及優秀的服務態度,我想這家養心茶樓之所以 一直生意興隆,確有把握優勢讓客人有好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