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系風的小食堂雖名洋蔥小食堂但沒有五辛蔥蒜,

空間不大,由木造桌椅、多樣化的廉布及日式風打造蔬食的關東煮與麵食。

隱身在八德路三段的巷弄中,門口就能看見熱騰騰的關東煮不斷冒著煙。

 

洋蔥小食堂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99巷1號1F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0:00公休日:週日

 

2

 

 

菜單設計以手寫風格為主,菜單的名稱有頭好壯壯飯,野菜小朋友(其意思就是小菜) 等等,名字取得相當有意思,若是想要吃飯或是麵,也有關東煮附上拉麵或是點選麵線,對像我最近食量比較小,很容易就有飽足感。

 

3

 

 

店員都頭包日式頭巾,喜歡沾醬可以自行在櫃檯拿取要選擇的醬料。

我選擇味噌、芥茉醬及醬油,味噌是淡黃色微帶鹹味,合適口味清淡但又想要有變化的客人;

茉芥帶些嗆辣口感,但不至直衝腦門的感覺。

 

4

 

菜單中的餐點有分蛋素,奶素,因為關東煮素料有蛋所以不太適合給全素的朋友,

但可以點選各種新鮮現煮蔬菜搭配拉麵,也是色香味俱全。

 

5


6

我們的關東煮三樣蔬菜,分別是大白菜、蒟蒻以及白蘿蔔。佐以粗條的拉麵。(可以選擇麵條粗細)

另外附贈來自關東煮的清湯及我們又點了一盤小菜。

 

8

 

蒟蒻口感Q彈,不至於有過腥濃的味,大白菜新鮮脆爽,

湯頭有濃厚的蘿蔔高湯味,清雅樸實,帶口感的麵條上細心裝飾海苔粉,讓整體配色整顯亮眼。

 

7

 

QQ蒟蒻麵線。朋友點的,比較偏鹹些,,細軟的麵線佐以各色蔬菜菇類,簡單卻能吃飽。

 

9

小菜是筍乾,我好像沒吃到半口,聽朋友說味道不錯。

10

11

洋蔥小食堂主要內容為關東煮,有十幾種食材可以讓客人自行搭配。

 

12

 

店家未來的營運方向還是會以蔬食,也就是可能會包含五辛為主,希望也能多給全素的朋友多樣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