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越南素食小吃
電話:049-2906960 0921-316479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二段23號
營業時間:11:00~15:30 16:00~19:00
每週一公休

位於埔里這個山明水秀,有眾多觀光客會在此停留的小鎮裡,有一家十分特殊的異國素食小吃在此開張,吸引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至此一嘗。

 

到店家門口時,其實已過了營業時間,不過我們運氣很好,老闆娘正忙著處理下訂單客人的食材,對於我們這樣的不速之客,老闆娘還是堆滿著笑容讓我們用餐。詢問過餐點有那些及包些什麼材料後,決定要了五種餐點,一次滿足所需。

11

店內有販售來自東南亞的各色食材,一解異鄉遊子的思愁之情及讓喜好異國料理的客人能自己動手做。在等待餐點上來的同時,我厚臉皮的走向老闆娘看看她如何包越南春捲。

13

只見她手腳俐落的將乾燥的春捲皮拿出,塗抹上一層水使其軟化,再將洗乾淨的各色綠色香草稍微撕放入,再加些米線,就完成白白胖胖的春捲。

1

接著上我們的第一道料理。素雞河粉。顏色看起來繽紛美觀,薄荷葉的綠及辣椒丁的豔紅配上潔白細河粉甚為賞心悅目,喝一口湯,微甜微酸還帶些清爽的薄菏香草氣息,嘗一口細緻微鹹的素雞,咬一口細河粉,滑嫩有口感,整體而言,很對我的胃,湯頭清而不膩,食材新鮮、蔬菜量豐富不重素料,難怪會讓許多人一再回訪。老闆娘告訴我們,湯頭是由甘蔗和蘋果熬煮而成,所以才會清甜不油,天然健康。

2

3

烤肉飯。四種小菜及一種素料做成的素肉擺在飯周圍,看起來可口下飯。雖然簡單卻充滿老闆娘的心意。

4

法國麵包捲。這個是我最期待的一道。將法國麵包稍微烤過後,將裡頭放入滿滿的薄荷、九層塔、米線、豆芽、素肉、辣椒丁,一層層的鋪上去,整個麵包臨界於快爆開的狀態,這一個法國麵包托價格相當實惠。咬一口麵包,韌中帶軟,合格的歐式麵包,內餡則充滿奇特且豐富的滋味,是以層次交疊的方法將各色食材的味道一一湧現,能夠讓女生飽餐的程度。

5

炸春捲。據老闆娘的說法,與現做的春捲相比,裡頭包了新鮮的芋頭,可以吃到鬆軟口感。春捲也是現點現炸,看起來皮呈金黃,外脆内餡豐富,十分可口。這道菜我沒吃到,但據同桌友人表示非常酥脆好吃

8

現做春捲,由表面可看到透光帶綠的香草葉材料,咬一口下去,滿嘴清香,薄荷及九層塔的風味層層疊疊的出現,沾一口醬汁,微酸辣中帶著清爽味,非常特別又味道絕佳,很合適夏日炎炎的開胃菜。

9

10

聽老闆娘說,常有外地來的客人訂購大量春捲及法國麵包捲帶回去嘗嘗,因為別地也吃不到這樣正宗口味的越南素美食。

12

店內裝潢簡單,但每樣餐點都有其濃濃越南風味,若來到埔里切勿忘來這家正宗好吃的越南小店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