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步在素食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vegetarianFamily 

藉由素食博覽會的機會,早耳聞這家知名無蛋奶的網路甜品店-純素天堂,特別到他們的攤位去瞧瞧,了解他們的使用的食材及實際的商品。

純素天堂 網路店家 https://www.facebook.com/VeganHeaven

純素天堂的店員們讓我能確實的感受他們對自家商品的用心及態度。不是只是販售商品,同時可以了解其理念,以及實際看到真實的各種商品,會對於他們的各類甜品更有信心。

我買了一盒綜合馬卡龍。用非常漂亮的盒子包裝,上面有純素天堂的logo及繽紛柔和色彩。

還附有貼心又可愛的保存說明卡片,可以冷藏或冷涷,但賞味期限有限,最好趁早吃完。

 

綜合馬卡龍一共六個,分別是檬檬薰衣草、玫瑰覆盆子、咖啡焦糖鹽之花、竹碳黑芝麻、宇治綠抹茶及醇苦黑巧克力。

所謂的馬卡龍有少女的酥胸之稱,來自於它脆酥圓滾滾的外表及柔軟的內餡。人人都說馬卡龍難做,只用蛋白粉、杏仁、糖粉做成,但要有光滑無缺洞的外表、馬卡龍底部細緻的裂痕)。純素無蛋奶的馬卡龍想來更製作困難,店家告訴我,他們實驗了三年才做出讓他們滿意的馬卡龍,真是讓我相當佩服。

而純素天堂所做的馬卡龍,使用有機非基改黃豆粉、杏仁粉做成,以傳統的法式手法將好吃的馬卡龍一一烘焙

美麗盒子盛裝的馬卡龍,就像女孩最愛的珠寶盒內閃閃發亮的飾品。

讓人在意的味道到底如何呢?

老實的告訴各位,我自國小開始吃素不吃蛋,很小的時候吃過所謂的小西點,但和正宗馬卡龍又差上十萬八千里。所以有奶蛋版的馬卡龍到底是何種味道我不清楚。

先嘗的是竹碳黑芝麻口味,咬下一口,很容易融在嘴中的純素馬卡龍,甜度相當高,很合適配茶,我先嘗到淡淡竹碳味,再多嘗幾口則是芝麻的香氣湧現,搭配相當得宜,不會有搶味的感覺。純素馬卡龍的外表酥脆,內餡柔軟帶些溼潤,有點像塗醬,真是甜美。

再試著嘗嘗宇治抹茶,意外的,和外頭常吃到的抹茶食品相比,沒有直接、猛然湧現明顯抹茶味,而是不急不俆,緩緩的將抹茶香引入味蕾,我一向認為抹茶味道太突出,這款宇治抹茶,可以說是非常斯文有禮的味道,欣賞他們的做法。

巧克力內餡不顯太甜,與前兩款比,顯然是屬於成人的滋味,厚實、沈穩,沒有過度的香氣,合適配上一杯紅茶。內餡的比例與外層比也相當具有份量,是能夠慢慢品嘗的甜品。

咖啡焦糖鹽之花,據吃過的姐姐表示,咖啡香氣濃郁,甜度也高,最好要搭配無糖的飲料。

玫瑰覆盆子。淡淡的粉紅色系,一口咬下是有溫暖的花香氣息,接著而來的是內餡中微酸甜的覆盆子味道,正好適合外殼偏甜的馬卡龍,好吃。味道柔軟溫和,就如其色調一般,淡淡和煦,口中留香。

檸檬薰衣草。黃綠色的鮮豔外衣,吃得到檸檬本身特有的清爽果香,微帶酸味,內餡竟意外的偏甜口味,較像是巧克力的滋味,我口拙,嘗不出薰衣草的香氣。但整體的味道是清爽芳香。













整體來說,純素天堂的馬卡龍比較有脆爽的口感,色彩多變,口味出眾讓人印象深刻,很適合討好喜歡偏甜及可愛外觀的小孩及少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