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三重國小站附近,躲在巷弄之間的小型店家,主要以簡餐及下午茶為主,

 

提供附近居民及上班族一個放鬆吃飯的好去處,裝潢風格溫,老闆態度友善。老闆一人校長兼撞鐘,場內場外皆自己來,相當不容易。

 

 

找到這家店完全是意外,原本要去的餐廳沒開,臨時決定在這附近找一間朋友曾介紹過的店嘗嘗。

 

踏進店內,就立刻獲得店長的親切招呼,詢問我們想要坐日式的脫鞋區或是一般西式的桌椅,介紹我們店內的招牌餐點。

 

 

最引人注目的是咖啡口味的炒飯,依老闆的說法是尚未在台北其他地方吃過類似的餐點,

 

算是他們自家的獨創餐,另外一個則是自製堤拉米蘇,奶素的可口點心。此外,還點重口味的焗烤蕃茄菇蔬鍋巴,滿足兩個饑餓的胃。

 

 

因為店內餐點都是現做,需要花上一點時間。

 

 

玉米濃湯。新鮮的玉米加顏色亮眼的彩椒、胡蘿蔔和蕃茄製成,微帶些奶味不會過重,很合適當第一道墊胃的餐。

 

 

咖啡炒飯上桌,仔細近聞的確有一股細膩的咖啡香味,依老闆說法,精選來自義大利的咖啡豆,

是上好的豆子不用擔心造成有心悸的問題。吃一口有香醇的咖啡味及鹹味,上頭還有三色蔬菜誘發食欲,屬於清爽的口味,一點也不油膩。


焗烤蕃茄蔬茹鍋巴。與一般店家不同的做法,完全用現成的米飯自製鍋巴,

 

可以吃到脆和軟兩種口感,佐以四季豆、豔紅蕃茄、大朵的花椰菜,醬餐點佈置得色彩繽紛,嚐起來頗有鹹味,

 

但依店長的說法完全來自起司的和蕃茄醬的鹹味,完全沒有加盬及味精。這道屬重口味的料理,如果喜歡起司和蕃茄,不妨試試這道。


堤拉米蘇。很正統做法的外觀。略苦的黑色可可粉撒滿表層,下頭是用植物奶油和豆腐打成的綿密軟滑的白色結構,

再下層是核桃及燕麥餅。據店長的說明讓豆腐吃不出豆味需要用一點技巧讓其口感滑嫩。基底使用燕麥餅,

讓客人不會吃到氫化植物油所做的考量,才使用有嚼感的餅乾。個人覺得上層滑密香濃,下層甜中帶有口感,相當費工的小點心。

店家由於十分低調沒做宣傳,竟然開幕了幾個月才被發覺,又因處在巷弄間,不是容易被看見,

 

若是喜歡安靜的去處,不妨可以考慮這家幸福蔬居,目前下午茶時段也有提供輕食類,方便上班族找個地方放鬆聊天。

 

 

幸福蔬屋

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二段168巷13號 Tel:02-29755982

營業時間 : 11:30 - 20:00

每週星期三公休每月第三週禮拜六及第四週禮拜日公休

義式風味蔬食料理,美味下午茶、咖啡、純手工點心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