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159_615221645164501_782557142_n    

港式飲茶這樣的名稱在台灣非少見,但以蔬食港式飲茶為號召,主張少油少加工素料的餐廳,卻是不曾聽過。

比如皮薄餡多的薺菜小包,或是層次分明的叉燒酥以及外脆內實的蘿蔔糕,港飲常見的小點心在這間新開幕的養心茶樓蔬食茶飲都可遍嘗。

 

此次與友聚養心茶樓,餐廳在二樓處,緊鄰南京松江捷運站。聽聞創辨者是因為另一半常年吃素,

想讓對方吃到好吃的素食港點才下開了這間養心茶樓,實讓人感受到創辨者的用心。

 

 

菜單是厚厚一本,每樣菜色皆有漂亮的圖片拍攝,在大家的商議及服務人員清楚的解釋及說明,點了幾樣熱炒、港點、主食及甜品。

在餐廳內,有一大片透明落地窗能清楚看到廚師忙著包港點、填內餡、放蒸籠,讓人看得到點心製作過程,更能對養心茶樓的衛生及品質有信心。

 

他們的行政主廚詹昇霖曾拿過兩次中華美食展的金牌,也曾任職於亞都飯店等知名飯店,

總主廚帶領的廚師團隊都相當年輕,最大的優勢在團隊願意傾聽客人的聲音,不斷調整步伐。

 

 

蘿蔔絲酥餅。口感偏清淡的小點心。與薺菜燒餅有些雷同的做法,同樣是芝麻味濃,外皮層層分明,酥脆可口。內餡香滑,配茶剛好。

 

 

彩椒鈴玉串。剛上來時實在不清楚是用何種食材做成,在細細品嘗後,有人驚呼裡頭看見菇類的身影。

原是將菇類細細切成平面再沾以麵粉炸過調味,再佐色彩鮮明亮眼的彩椒拌炒,才做出甜中帶酸,口感脆中帶軟的特色餐點,實為創意且美味的特色餐點。

 

 

養心牛蒡飯。非常有口感的一道主食。經過介紹得知養心樓所使用的米飯來自宜蘭使用自然農法的歷久米心,飯Q彈好吃,牛蒡絲夠味,比那傳統油飯還香,堪稱讓人印象深刻的飯食。

 

 

 

薺菜焗燒餅,飽滿金黃的酥餅皮及灑滿香脆的芝麻,裡頭是清爽口味的薺菜,合適配茶的清爽小點。

 

 

熱炒類的柳松煸四季豆。直白的說將柳松菇、四季豆、蘿蔔乾等用大火快炒,相當的美味。

四季豆的煸的時間夠吃來油香滑潤,柳松菇的香味四溢,配上香脆有口感的蘿蔔乾,可屬一道重口味的上乘之作。

 

 

碗豆美人腿。顏色乾淨的菜色。這個季節正是筊白筍的產季,筊白筍又名為美人腿來自於它清嫩的口感及造型,

這道餐的美人腿非常脆嫩好吃,一旁搭襯的碗豆更是經過細細挑選的柔嫩新鮮碗豆仁,口感與市面上常吃到的冷涷或是較大顆的碗豆仁完全不同。

這道菜合適夏天想吃清爽菜色的客人。

百菇莧菜餃。吃到這裡,大家已有些撐。南瓜皮做成的薄皮佐以各色菇類,捏出的造型小巧可愛,口味偏重。

 

餘香獅子頭。少數菜單內有用素料的餐點。使用大料豆腐泥及少許素漿做成相當大顆的獅子頭丸,裡頭包有鬆軟可口的芋頭塊及香菇、牛蒡等。

 

 

麻油黑豆杜仲盅,黑豆及麻油味沒那麼明顯,倒是薑味及杜仲很突出,若是喜歡藥膳者會對這道很滿意,料多味道重

養心炸春捲。廣式炸春捲和一般台式春捲的不同處在於皮較薄。因為皮薄所以更為香脆,這道春捲裡頭包著香菇、金針菇、素火腿。外皮酥脆火候到位,惜內餡稍單調些。

 

炸兩腸粉。腸粉是以前我去大陸廣東遊時嘗到的美食之一,至今仍念念不忘。

腸粉的重點在於滑嫩口感,有些裡頭包有餡料,有些則純腸粉沾醬吃。

 

養心茶樓的腸粉做得很到位,不過內餡用炸油條填充,比較不符合我個人吃清爽口味的腸粉,菜單內還有一道絲瓜腸粉,聽友人說口感滑潤清爽,可惜沒點。



竹笙百合湯,清爽不膩的滋味。不見濃厚味,卻是清澄簡單的湯品,合適解膩及清淡口味朋友。



小棠蒸素餃。皮薄餡多,裡頭是剁得細碎的鮮新蔬菜和少許菇類。口感清爽不膩,好吃。



廣州炒麵。炸得硬硬脆脆的細麵條,淋上經過芶芡的一道餐點。是港飲裡面一道經典作品,要麵脆中帶軟,麵條不可炸得過頭,才是標準作品。養心的炒麵淋料上頭有時令青菜、紅蘿蔔、香菇等。

 

 

芋泥西米露。使用台中大甲特產芋頭及椰奶調合有口感的西米露而成。溫潤好喝,椰奶味稍重。

冰淇淋紫米紅豆。冰淇淋一向被認為是大家所喜愛的甜點,搭配煮得有嚼感的大顆紅豆及紫米相得益彰。

 

 

養心茶樓注重使用各地美好食材,就連茶飲也不例外。今天我們所用的是來自雲南春冬時節的高品質普洱茶,

使用高密度烘手法,茶湯色呈棗紅。我平時不喜普洱茶的味道,多是因為放久,有一股不好聞的氣味,但此處的普洱卻圓潤溫香,味道讓人喜愛。

 

 

提到他們的港飲,就不得不提他們的港式點心主廚,曾拿下中國大陸北京第六屆中國烹飪大賽麵點組的金牌,

之後也曾任職多家知名餐廳,對於麵食的各類做法可說是信手拈來。如今也將蔬食帶進港式點心之內,

 

服務人員的態度個個誠懇有禮,口條清楚,對於食材來源及名稱說明周全得宜,可見皆受過完善的職前訓練。

點菜及上菜的過程中,養心樓的公關張先生相當客氣的在各桌之間梭巡,詢問客人餐點何處需要改進,還非常認真的抄筆記,讓人印象深刻。

如此下來,發覺店家上菜非常有效率,不會讓客人久等菜色而不耐。

據養心茶樓公關張恒裕先生所言,廚師有十六人之多,才能做好高效率的不同餐點。

在食物方面,餐點多樣不同變化符合各種喜愛蔬食的客人,服務態度極佳,讓人賓至如歸。總體而言,是一家值得朋友聚餐、多人用餐或是想嘗鮮的朋友來一試的高水準餐廳。



養心茶樓蔬食飲茶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8號2樓

電話:02-25428828

餐點素食分類: 純素,奶素,蛋素,蛋奶素

營業時間:11:30~14:00 14:00~17:00(下午茶) 17:30~21:30

用餐時段:午餐、下午茶、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