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有一家知名主廚藍子峻站台的餐廳,曾在多家知名餐廳擔任主廚的他,

利用自行的創意及兼具美味與養生的餐廳。店內招牌有中式養生的桑黃百菇鍋、三層福菜飯及可口小點如叉燒酥

同步在素食家族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vegetarianFamily

店內裝潢簡潔,類似連鎖咖啡店的風格,深色的硬式桌椅,但器皿流露出低調的美感,有日式風格的深咖色陶杯、水瓶具及深色調味罐。

餐廳後方是各種有機食材,食養文化與台塑有機蔬菜合作,引進慈心認證的有機農產品,用餐的同時也有客人專買有機蔬菜而走進店內。

三層福菜飯。 使用小麥製成的手工素肉及梅乾菜和蔬菜大塊的放於陶碗上。醬汁略帶鹹味,米飯使用糙米,配上清香的梅乾菜吃,隔外有古早味的感覺。

茄汁義大利麵。顏色顏紛的紅黃椒絲搭配美白菇及餐廳自製的蕃茄素肉醬,配上彈牙的圓管義大利麵,相當清爽,

就連自製醬汁也不油不膩,略帶酸味的紅色茄汁,想來是萃取於有機新鮮的蕃茄,才能有這樣清澈且略帶香草香氣的紅醬。 

破壁梅子茶涷。略帶酸味的茶涷,吃得到梅子肉,Q彈爽口。

藍莓口味的酵素,餐前飲用,相當順口好喝,微帶酸的果香。

破壁蜂蜜烏龍茶。何謂破壁?經過店員的耐心解釋,終於理解因為使用科技方法將植物的細胞壁破壞,藉以莘取更多兒茶素,

因此烏龍茶茶泡會非常綿密不會頃刻即消失,感覺相當特別。

桑黃百菇湯,桑黃是店內的招牌寶貝之一,現場有乾燥的實品展示。桑黃含多醣體及微生素,似乎是很好的抗氧化食物。

既然叫做百菇湯,裡頭就有各種菇類大集合。如金針菇、香菇、洋菇、杏鮑菇、巴西磨菇等等,湯頭相當鮮美。

 

酥皮濃湯。讓人意外得相當綿密濃郁,只用南瓜加牛奶熬煮,完全不加水,帶有新鮮果香;金黃酥皮脆香,可自行決定是否加入湯內。

梅汁南瓜。酸,甜,脆兼具。吃得到新鮮南瓜的香氣及梅子的酸味口感。

素烤叉燒香酥。極須工夫的小點心,酥皮相當多層且軟脆適中,不過油,裡頭的素肉略帶甜味,頗具飯店水準。

台灣土鳳梨酥。竟然是台灣造型頗有意思。餡與餅皮差不多是一比二的比例,餡很紮實,微帶酸甜,基本上鳳梨酥我都愛吃。

店面位子相當多,大面的落地窗讓客人清楚看到外頭的景色。

以前比較少嘗試有機餐點,想到的多是沒什麼變化的青菜及簡單調理。但這次前往的十二月花村食養文化,

卻將新鮮的有機食品做出不一樣的創意手工菜,讓人眼睛一亮。去的時候值試賣期間,之後不知道是否會有更多有新意的甜食及手工菜,值得讓人期待。

 

 

十二月花村 食養文化 素食餐廳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23號1樓

電話:02-25974883

座位數:約 52 個

營業時間:10:30~21:00(14:00~16:30下午茶)

公休日:無

用餐時段:下午茶、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