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捷運蘆洲線交通便利的地方,有一家以中式熱炒菜為主的素食餐廳,因董事長李天城曾突然中風,

在醫院讀到一本吃素的好處後發心食,以推廣素食為其目標,因此成就了這家三多禪悅素食餐廳。

菜色十分多樣,有清爽的手捲、鮮美的半天筍竹笙湯、頗具巧思的杏仁蕉捲等近百道餐點供君挑選,味道皆相當有水準,價格平宜近人。

對於附近上班族及居民不啻是個聚會宴客的好場所。

同步在素食家族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vegetarianFamily

三多禪悅的地點是在地下室一樓,旁邊是農會,招牌比較不明顯。裝潢以簡單的中式傳統圓桌為主,配上喜氣的粉紅色,裝潢簡單。

點餐經過他們的經理介紹,點了一個手捲,湯品,炸物小點及下飯菜和清淡的青菜。因為最近吃得稍油些,特地商請餐廳介紹我們比較清爽的菜色。

主廚張聖良的擅長是各種花雕、果雕、冰雕等,在餐廳的最前頭能看見許多主廚得過各種大大小小獎狀,

也曾在各種喜宴上展現驚人細膩的雕刻創作,這次雖然無緣看到美麗的雕刻工藝品,但主廚在素食界從事二十多年的精湛手藝仍是值得期待。

董事長李天城發心推廣素食,在他想來「與其只是口上推廣,不如用行動做素食」

所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選定地點、召集人馬、裝潢及擬定菜色,勇敢的從零開始學習如何經營素食,實為不容易之事。

 

在經理提到餐廳如何開始的同時,很快的菜就端上來。第一道是冰藻手捲,由紫藻及藍藻組為主,

再配上苜栗芽、胡蘿蔔、彩椒及少許美奶滋最後用紫菜包覆的日式手捲,整體感覺口感脆爽又清涼。

原本以為加了藻類會有太腥的味道,但三多禪悅處理得很好,沒有太明顯的海味。

杏仁蕉捲,以可愛的小松樹搭襯,將原本平板的印象打破。依三多禪悅領班的說法,

這是將香蕉先煎過再加上火腿、小黃瓜、胡蘿蔔最後以潤餅皮包裹油炸。

香蕉帶些甜味但有火腿及其他佐料的加持,整體是甜中帶鹹,這道甜食讓我想起曾在某家餐廳吃過的炸香蕉,

比較屬於東南亞式的餐點,但在經過主廚的巧思下,讓餐點更偏向台式口感。

碐柱絲瓜,滑軟柔細的碧綠絲瓜以高湯熬煮,上頭還有滑軟的香菇及綴色用的枸杞和胡蘿蔔,喝起來清潤溫爽,不油不膩,適合在吃完下飯菜後涮涮口內多餘的味道。



接著是紅燒五柳時鮮,簡單的說就是---豆皮製的軟嫩素魚以紅燒芶芡的方式烹調。

以外觀來看,色彩繽紛,有紅色及綠色的椒類和竹筍絲及細長嫩薑鋪在素角;

嚐起來極為開胃下飯,雖然說是紅燒但卻帶些微酸微甜的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其實本來是不太餓的,但因為這道菜的確很下飯,忍不住就多吃了些。

半天筍竹笙湯。極有誠意的高湯頭,內容有柔如無骨咬起來卻有口感的竹笙,軟滑的香菇、杏鮑菇、竹筍絲等,喝起來鮮美又帶有菇香味。正是合適暖胃及收尾的美味湯品。



這次去覺得他們的菜餚皆頗水準,領班對於素食食材也相當了解,介紹菜色時非常生動,讓人胃口大開,若是有機會再去蘆洲一帶,我想仍會找機會去試試他們更多不同品項的餐點。









三多禪悅蔬食養生宴會館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129B1(蘆洲農會樓下)

電話:02-8283147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