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西餐中用香草入菜是普通的事情,但在素食店家還不夠普及;使用新鮮天然香草做成優秀餐點的素食店家,更是少數中的少數」亞曼尼的主廚如此說。

同步在素食家族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vegetarianFamily

緣自此想法,亞曼尼蔬食咖啡強調用各式天然新鮮香草入菜,裝潢以歐式郷村的雅致風格為主,餐點主打西式素排餐、各種風味火鍋及下午茶,讓在豐原的蔬食朋友能有一個悠閒談心、享受美好時光。

穿過台中豐原的主要幹道豐原大道,轉到社興路上,遠遠即可看見一長型紫色招牌,上頭書寫[亞曼尼蔬食咖啡]。白色為主體的建築配上具有西式休閒庭園,院子裡的香草花卉隨風搖曳,彷彿在迎接到訪的客人。





一進餐廳就能感覺內部鄉村風格,花草圖案的淡系壁紙,璀璨的水晶吊燈,符合人體工學的沈穩色系實木椅子和大片明亮的落地窗,富滿歐式風味的設計。經過老闆娘的親切招呼及介紹後,我們選擇店內熱門的餐點藍帶素排、柳松菇醬佐素排及義式迷迭蕃茄鍋。







亞曼尼蔬食咖啡的主廚在飯店待過至少三十年以上,對於法式餐點極為熟悉,如何使用合適的香草入菜,也是經驗老道,所以餐廳內的各種餐點極具飯店水準。

義式迷迭蕃茄鍋,熱騰騰的蕃茄鍋一上桌,會被豔紅的湯頭所震懾,選擇西式料理常出現的牛蕃茄,佐以百里香、迷迭香、肉桂等熬煮而成,色澤漂亮、濃郁茄汁湯頭,香味陣陣襲來,光是味道讓人食欲全開。湯頭熬煮真材實料,客人嚐得到高品質。

火鍋的菜盤擺設美侖美奐。具巧心的菜盤使用高低落差製造出不同色彩美感,十分賞心悅目,各式蔬菜量豐富,讓纖維質補充不夠多的外食族能滿足吃到各種蔬菜的願望。

所謂的藍帶素排,指的其實是法國藍帶學校所發明的這道經典餐點。簡單的說,即是排餐夾起司再裹以麵糊裹油炸,排酥脆且內餡有起司風味。

既然是蔬食,就有其他變化,排類以大豆製品做成,調和溫醇的芥茉籽醬,素排炸得酥脆可口,火候拿捏恰當,切開表面的牽絲起司更讓人驚呼連連,再配上清爽口感的新鮮蔬菜,將辣味,鹹味及香脆口感巧妙調配,讓人回味再三。

柳松菇醬素排,微帶黑胡椒風味的柳松菇醬,菇類風味隨微辣椒帶鹹的濃郁醬汁引出,素排被醬汁浸漬溼潤,口感既帶有脆感卻不過乾;

搭配管狀型的通心麵佐醬汁能變化不同吃法,食材有清脆淡黃的玉米筍、肥美的台中新社菇、鮮嫩的蘆筍等,既新鮮又風味十足,合適喜歡重口味的食客。

玫塊色的素火腿像花一般含苞待放。素火腿捲如春捲般將鮮嫩的苜粟芽及爽脆的高麗菜絲等各種食材包裹其內,讓食客拿起準備享用時,會有驚喜的發現。

此外,主廚也別具心思的將可食用的金蓮花做為點綴,嚐起來會有些許的辛辣味更能刺激味蕾,提振食欲。

新鮮香草茶,有漂亮的金蓮花、清涼的薄荷、迷迭香等,煮出來的味道與一般茶包完全不同,像清晨露珠的清爽淡雅口感,同時也有甜菊的自然甘甜味。

紅色調醋飲,此次是蔓越莓醋,皆為店家自製而成,微帶酸味卻不嗆不膩。按時節會換梅子、蘋果等其他風味的醋飲。

水果茶層次風味十足,是人氣飲品。口感酸甜合適,依主廚的說法是「少一分太酸,多一分太甜」,飲品顏色搭配搶眼,以百香汁為基底配上紅色蘋果、柳橙、綠色金桔,相當順口好喝。







總體來說,店家服務親切,裝潢氣氛宜人,食材品質高富有創意,適合三五好友及團體聚餐,還附設無線上網,是住在台中豐原蔬食愛好者的好去處。

亞曼尼蔬食咖啡館

自然 健康 文雅 全館素食 咖啡 下午茶, 因為 相信 蔬食素食對人類的價值, 所以我們推廣 ~~ 溫馨小館歡迎您來品嚐蔬食好美味 !

電話: 04-25254339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社興路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