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絲竹之聲取悅耳朵,有美饌討好五臟廟的蘇菲花園

在我和熊尋訪各地美食之旅的過程中,當店家能做自創一格、別出心裁的特色餐廳時,我總會忍不住對這店家特別讚賞,因素食本是小衆市場,若要讓非素食者也願意一起分享,就表示店家願意多花苦心讓人接受素食也能是美食這件 事。現下提到的蘇菲花園,就是一處特別用心,同時兼顧大衆口味的聰明店家。

蘇菲花園距離捷運站幾分鐘之遠,但最方便是搭各路公車。走入巷內即到達。

蘇菲巧妙隱身在巷弄之間,又離交通便利之處不遠,也算佔地利優勢。在蘇菲花園的門口,抬頭即可看到綠意滿窗的盆哉佈景,如同名字一般,是漂亮的私人花園。

踏進店內就為滿店優雅的裝飾所吸引。柔軟的花布沙發椅是南法鄉村風,精緻的吊燈更顯其耀眼。可惜沙發有人預訂,不然拍照可突顯裝潢風格。

蘇菲花園在素食圈有一定名氣,也是因其與衆不同處—在享用晚餐的同時,還能有悅耳的現場演奏填飽耳朵。我想來想去,目前國內好似沒有一家蔬食餐廳是如此異業結合。以此這樣分層化的特點,蘇菲花園在各素食店也算殺出一條血路。

詢問過和店家相當熟悉的朋友,才得知店長竟是留英的博士。這讓我更肅然起敬。從國外喝洋墨水回來的學者身份,明明可以當一個教授、講師,但她卻選擇完全不一樣的人生道路,毅然一頭哉進完全不熟悉的餐飲業。我想這是機緣吧。



翻開精緻封面的菜單,在最前頁的是店家主打、友人強烈推薦的燭光套餐,店長為我們做詳細介紹,最後決定點二份燭光套餐、薑味羅勒辣味義大利麵、韓式辣爆牛柳、燻味火腿炒飯的鐵板雙燒單點還有追加一份kevin最愛紅燒臭豆腐。

先上菜的是巧達濃湯,雖名為濃湯可該餐廳以獨特的植物奶配方佐以各種殼物打汁熬煮而成,嚐起來清爽不油,讓我相當驚豔。因為正常的濃湯都有我很害怕的牛奶做調味品,但蘇菲捨棄舊有的手法將巧達濃湯竹鮮美及馥郁感皆完整保留,但粘膩及過油的缺失卻修正,喝起來相當有口感,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法國麵包很有口感和塔塔醬配相當合,我嚐起來覺感覺不出塔塔醬明顯酸味倒覺得略帶點酸及香料味的溫順口感,可惜一人只有一片。

裝得相當有誠意的生菜沙拉,我沒吃到,據友人說法很清爽。

三道小菜,皆屬清爽口味,不會過度調味。

我的主菜-燻味火腿炒飯。從表面看起來是粒粒分明,店長解說,蘇菲炒飯是不加油的,也就是先用一鍋油熱,接著倒出,再用已加熱留有油之香氣的鍋大火炒飯及食材。嚐了一口,大為訝異它的香氣來源,是鑊氣、植物油、調味料及素料混合而成的精彩香氣。看一下鐵板的鍋底,並不油;再看一下飯的內容,相當紮實,吃到最後我強迫熊吃下大半份。因為份量實在誠意十足,就一個普通食量的女生而言。鍋旁邊是清湯煮菇及鮮蔬,湯頭鮮美,基於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之原則,我只喝一口清湯大部份皆分食。



接著上桌的前菜是-四拼盤,聽說也是某知名部落客最喜歡的一道。既來之,就要好好嚐一下,店長建議我們先從清淡口味到重口味,比較不會讓味蕾失準。最清淡口味的是南投筊白筍佐味噌,被廚房用錫鉑紙包裝成一個立體形狀的藝術品,看起來賞心悅目,據熊的說法是非常多汁且搭配得宜。

蔓越莓果醋和咖哩醬佐蘆筍,蔓越莓在口中的感覺相當突出且清爽,而咖哩是較為溫和口味,兩種醬汁恰如其份。蘆筍清脆爽口,果然是好食材。

普羅旺斯油漬菇。以陳年酒醋及特級橄欖油和各色香料醃漬新鮮菇類,嚐起來口感脆脆的,不過就調味而言,我比較偏愛位在三峽的小石窯口味,當然,這部份是個人口味習慣。

招牌臭豆腐在四拼盤也有,不過我們又有多點一份,因為別具特色,其做法獨具匠心,滷汁是中式紅燒口味做法。上頭的淋醬及裝飾是以西式風格加以創作,讓人眼睛一亮。臭豆腐滷得相當入味,再配上頭清爽的各色香草是別有風味,熊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把大部份臭豆腐湯汁及料皆吃得乾乾淨淨。

韓式辣味牛柳,聽友人說口味滿重,很下飯。

在這個時機點,店長相當細心的發現我們桌上已擺滿美食卻還沒享用,她立即變更上菜速度,要求人員上菜時放慢些,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服務態度大加分!

接著上來的是友人的薑味羅勒辣爆義大利麵,我偷嚐一口覺得義大利麵相當彈牙,薑味和羅勒不會互相影響但味道都很出色,真是太有特色,辣味也足,算重口味的一道。

接著是燭光套餐的主菜,香草杏鮑菇及燻味味火腿炒飯、墨西哥餅佐泰式咖哩醬配粉醬義大利麵。

杏鮑菇以肉眼觀察,外表帶點黃金色澤,應是先用各式香草醃過後再以半炸半煎的手法將以鮮味和脆皮口味逼出,咬下去是外酥內韌,多汁鮮美,讓人回味再三; 墨西哥餅外脆內軟,佐以帶酸和辣味的咖哩,非常順口,裡頭是各式菇配香料調味,可惜只有兩片。

粉醬義大利麵是以紅醬和白醬調味,嚐起來口感溫和,略帶酸味,麵體多汁彈牙。我吃到時因為拍照拍太久,所以有些冷掉,很想知道熱熱的吃是不是口感上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說實在話,到這道主菜我就快撐了)

竟然忘了提餐前飲料-水果酵素,家人也自製過酵素,因此清楚酵素製作過程中有多少不厭其煩的步驟還要等上數個月的發酵過程,而且還是極具清香味的高級酵素,想來也是花費相當多心思照顧和精算的成果。我給水果酵素分數很高,因為口感真的棒!(記得小口細細品味)

茉莉綠茶,喝起來像是天仁牌茶包,喝茶我嘴很拙,不懂好壞,僅供參考。

甜品是香蕉鬆糕,香味濃郁,稍乾佐巧克力醬剛好,我不喜歡香蕉做糕點所以不評論。

大理石素糕是燭光套餐的甜點,我看到就立馬將它拉過來,把鬆糕換給熊。蛋糕本身彈性及溼度和細度都很棒,上頭的巧克力裝飾植物油也不油膩,非常順口,就一個無蛋又無奶的糕點來說,它非常成功。算是畫龍點睛的一道。 

再來蘇菲另一項值得好好提的,就是每月幾個固定日子有享受音樂之美的夜晚。更棒的是,請來的演奏者皆是素食者,這怎麼不能讓人好好讚揚一下呢?

今天請到的是吉他老師,擅長抒情歌曲,曲風柔美和順,聽起來相當舒服,配著佳餚享用,豈是美妙能形容?藝文,美食,舒服和善的服務態度,裝潢優雅的環境,這不是難得一見、值得大家去用心品嚐的餐廳嗎?




蘇菲花園官網 http://sophie109.pixnet.net/blog

營業時間:AM.11:45 ~ PM.9:30 (第一和第三個禮拜天公休)

                十一月下旬開始,恢復供應下午茶。

                中午:AM:11:45~14:30   

                 下午茶: 14:30~17:00 (周二~週日,非公休日之週日)

                 晚餐:17:30~21:30    

服務項目:精緻套餐,包場歐式自助餐,素婚禮素酒,純素無奶蛋素糕,團體素食餐盒。

菜       單:商業午餐180元起 

      精緻套餐 (中式鐵板雙燒 / 義式套餐 ) 280元起 

      鬆餅120元起 

      音樂燭光晚餐定價520元  

      1.餐前素酒 (無酒精成份)

      2.前菜 

      3.開胃麵包 

      4.沙拉 

      5.湯品 

      6.主餐 

      7.點心 

      8.飲料 

 平日最低消費,中午為120元,晚餐為180元,有表演時最低消費為380元。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75巷5-1號 (民族國小後面巷子)

電話:02-2718-8373

交通資訊:

捷運:棕線 松山機場站 (步行八分鐘內可達本店)

   藍線 忠孝敦化站 八號出口 有多班公車可達長庚醫院站 

公車:台北市聯營公車 0東左、1233254左、262275正副、277285630、敦化幹線

「長庚醫院」或「公教住宅」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巷口為「台灣大哥大」,對街為「彰化銀行」。

停車:75巷巷口 -- 亞太停車場 

97巷巷口停車場(下一條巷子,這裡比較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