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又來到了斗六車站,看看有甚麼變化。很讓我們驚喜的是 在斗六後車站一連開了里仁(有機)和兩家原本在雲林虎尾開到斗六車站的

奇香妙草慢活館跟奇香妙草蔬食館。

[文章節自大紀元的報導]

雲林十大伴手禮之一「奇香妙草香草醋」,不但大量行銷韓國、日本並享有口碑,老闆也因緣際會開了第2家蔬食餐廳。餐廳採用台灣當地的蔬果和自己種植的香料,成為蔬食館最吸引人的特色,吃過的人口耳相傳,尚未正式營業館內已經座無虛席了。

慢活館的窗口是很個很大吧台。對面的蔬食館則供應 中餐晚餐。

[文章節自大紀元的報導]

香草達人也是餐廳的老闆何嘉祿說:「其實歐洲早將植物的部分生活化,它可以觀賞也可以入菜,台灣這方面因為觀念不足,早期都把花卉部分當作觀賞用,沒有想到其實植物也可以讓我們食用,地球已經被破壞很嚴重,我們需要跟植物做互動,接觸這些以後,我發現我們可以奉獻的更多。」

慢活館的下午茶 是無蛋奶的。烤餅與鬆餅 是這家最大的特色。還有冰淇淋鬆餅~~愛鬆餅不吃蛋的朋友有福了。

奇香妙草用了很多香料組合而成的蔬食料理。

內部裝潢擺設,可愛 清新 簡單的舒活風。

奇香妙草的店家招牌是個小女生捧著薰衣草,很有幾米風格的可愛圖案。

有賣很多花草 香草茶還有大家會注意到的鬆餅與烤餅~~無蛋奶 兩個人一份剛剛好。



裝潢的清新 用餐起來都很愉悅。

羅勒鬆餅,服務員在烤的過程當中 就已經香氣充滿整間店。不餓也難。羅勒葉與鬆餅一同烤。吃起來鬆軟可口又有羅勒香氣。

很可愛的招牌熊~店家的圖畫都很可愛 值得大家來發現。

吃完下午茶再走到對面的蔬食館~兩邊的店面都很大。裝潢氣派清新,吃素真的是在台灣太幸福了。

一坐下服務生馬上端來一壺的酸梅汁,溫溫的喝生津又解渴。

杯子也是相當可愛~~簡單色澤又美觀。

燈飾也很可愛,像是一朵一朵倒著開的蓮花。



桌上也種著小株的香草花盆~ 綠活的意念愛護著大地,吃素的天然這就是上帝給我們的恩澤。

來點中式的杏鮑猴頭菇~店家以中式與義式的料理,用香草料理。但這份猴頭菇也愛重鹹了~雖然食材天然但調味用了太重了點。

反倒這這份 百里香烏龍麵清淡多了,湯頭物可以大有來頭有義式的香料在裏頭,雖然很中式的酌料但有義式的香料香氣。

印度烤餅與義大利麵也是這邊的特色拉~~可能是鄉下地方為了符合大眾口味有中西式的口味。

來份清淡燙青菜 清爽一下自己的胃~



[文章節自大紀元的報導]

奇香妙草用當季的食物和在地食材來做,食物運送的里程短,兼具環保意識。用好的料理、好的想法、好的理念經營餐廳,賦予食物不同的吃法,讓吃素的人覺得很特別,不吃素的人也覺得美味,用心調理出食物的不同樂章同時也顛覆了傳統素食者的味蕾,喜歡吃美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奇香妙草蔬食館』

住址: 

(斗六店) 雲林縣斗六市慶生路10號 (後火車站)
(虎尾店) 雲林縣虎尾鎮中華路9號

電話:

(斗六) 05-535-0001
(虎尾) 05-632-9357

營業時間: 11:00~14:00 休息 16: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