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上海功德林旗艦店,就在地鐵市中心,搭乘上海地鐵到上海人民廣場站走路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從1922年開市營業 八十年之久的老店。有素食鼻祖之稱的老店。

1000平方米的店面,一樓給散客。二,三樓提供給大桌的訂桌客。 功德林宗旨: 吃素一餐等於,放生一次。

合菜的菜單,通常第一次來得一個問的話點餐就得花費好久時間才能決定。網眼一看平均價位不會太低,在中國上海餐廳消費一人通常都要 20-30塊人民幣。折合台幣也要150元。

在中國餐廳都會先幫你備好,碗盤筷子。上海功德林沒有另外準備茶水,我去過上海新素代和上海棗子樹都有準備茶水。這邊茶水要另外點,餐巾紙也要另外買。

功德林最傳統的炒飯,其實花樣不多很樸實簡單。在中國外食得習慣油膩,比起在台灣用的油的份量絕對多。

這邊賣的素包,用菜類似雪裡紅菜葉,但吃起來有點差異。是帶比較較有重鹹味的內餡調理。

碧螺春,熱呼呼的茶杯直接泡。相當苦澀過多的茶多酚這樣喝茶方式比較不養身。

香菇筍絲蘆筍,吃起來也挺不清淡,重油重鹹少了青菜的鮮美。

川味的臭豆腐,臭豆腐都是用炸的處理去調味。不像台灣臭豆腐味道比較臭相對豆腐沒那麼臭。用四川辣炒的方式用料。

片皮鴨,夾著餅皮與素食烤鴨和著小黃瓜絲。還有一盤醬油可以沾。

油膩的草菇,這盤菜實在吃不出特色只能說又是很油膩。

腐竹湯,合菜中能夠見到綠色青菜的菜盤很少見到。

筍菇,聽說上海這邊的筍子取得不易都是罐裝筍居多。在台灣吃的清淡慣了在這邊就會感覺到很不太習慣。

香菇 中國人特愛吃香菇。

店內的裝潢古色古香,小橋流水喜歡懷舊的素餐館,很多人大家就愛這牌老字號。









連外國客人都知道上海老字號的素餐館。





功德林的分店也在中國各地遍地開花有機會來上海就來功德林逛逛吧。



地 区: 黄浦区-人民广场 
地 址: 南京西路445号近成都北路 
交 通: 地铁1号线2号线8号线人民广场站 
营业时间: 11:00--14:00,17:00--21:30 
人均消费: 50-100 
停 车: 有 停车地图 
包 房: 有 
订餐电话: 021-57575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