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多年前就已聽聞此店的響亮名聲,難得有間標榜純素的甜食店,已經開幾十年歷經三代,總讓人隔外好奇,

很少經過此處的我們只聞其名,一直不曾經過雙連區,某次偶然來此處辨事,當下決定要前往雙連圓仔湯。

剛進店家門口就有很熱絡的店員迎上來招呼,詢問是否要到樓,樓上較寬敞,但為了就近觀察店家的烹調方式,仍選擇一樓。







凡是客人上門來,親切的店員立刻奉上一杯熱茶,冷得發科時先喝一杯熱騰騰的茶,這點服務態度印象就讓人大大加分。

一般熟客來雙連圓仔湯,必定會點一份燒麻糬,我們點了一份甜鹹麻糬,這裡的麻糬製作方式和一般所熟知的方法不甚相同,

利用熱油半煮半炸的將麻糬烹煮好的完成品撈出,將盤內撒上摻糖的花生粉(甜)及海苔芝麻口味的素鬆(鹹)後,擺上圓呼呼白澄澄的白玉即是一份香噴噴的燒麻糬。





說起燒麻糬的吃法,當然還是要用筷子一個個夾斷成小圓,好能一口吃下最對喵的胃口。

雖然此種熱油做法和客家人的製作麻糬的方式不大相同,但客家喵還是覺得這道燒麻糬相當的有咬感,

熱呼呼的麻糬咬一口一點也不粘牙,搭配甜花生粉很對味;鹹口味的素鬆帶點大豆及芝麻香氣很盡責的扮演調味的角色,味道適中。

不過喵和熊還是比較喜歡傳統花生口味。





接著點一碗甜湯-四果湯,所謂的四果就是芋塊、湯圓、綠豆和麥片。

綠豆不至煮得過爛,芋塊是芋頭切成方塊狀去熬煮,既不過爛仍保有鬆軟的口感,但湯好甜啊…(最近吃得較清淡,僅供參考)



決定繼續進攻下一道,沒想到湯圓店現在也有販售鹹食,而且還有素的麵食。

我們點的是什錦烏龍麵,湯頭清澄,用料簡單,嚐起來相當美味。

熱騰騰的香菇紫菜湯配上滑溜順口的烏龍麵竟如此單純的好滋味,相信店家在熬煮這道湯頭也下一番工夫。

綜合來說,這是一家手工傳統製作且有一定服務和食材水準的素食甜品店,有相當多外來觀光客特別來此一遊,堪稱雙連美食其中一絕。

官網 : http://www.sweetriceball.tw/

雙連圓仔湯 雙連店

台北民生西路136號 Tel: 02-2559-7595

雙連圓仔湯 忠孝店

台北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7號 Tel: 02-8771-9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