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三峽 台北大學校區旁

小石窯 Pizza

店家官網 http://petitfour2010.blogspot.com/

台北縣三峽鎮國際二街13號 02-8672-0111

小石窯這家店是一位熟識的朋友告知,店家以蔬食pizza做號召且老闆從法國藍帶學校出身,

聽聞此店來頭不小,熊和喵就決定找時間和朋友一同前往,來嘗嘗法國藍帶的口味會是如何。

小石窯座落於三峽台北大學學區旁,店面招牌相當低調只寫店名及所販賣的商品。

店內以溫馨簡單的風格為主,桌椅都用淺色調的木桌椅及米色牆壁,整間店顯得以明亮色讓人感到精神振奮。

在座位的旁邊有一小木格櫃,擺放店家手工製作的果醬,色澤相當美。

仔細看過店家菜單除了備受注目的pizza外,有開胃菜、沙拉及各種咖啡及濃湯,於是大夥決定共點四種pizza及開胃菜和沙拉各一。

在等候的期間,大家參觀起廚師如何俐落的從桿麵皮到抹醬最後放入窯內,每個步驟清清楚楚的呈現,讓客人在嚐美食也能相信店家的衛生控管。

最先上來的是名為葡萄酒醋漬野菇的開胃菜,在陳年醋的烘托下,更顯得各式菇類香味四溢,

在和店家打聽下才知道此道菜需要經過至少一天的醃漬才能完成,相當費工,加上有些食材是空運來台,有時得碰碰運氣才能吃到。

下道是小石窯沙拉,來自各地的新鮮食材,佐以純素的馬瑞拉茲乳酪、陳年醋和橄欖油,吃起來清爽順口。

對乳酪相當有研究的同行友人表示,來這裡不用擔心吃到非素食的乳酪,因為他們對乳酪的來源地及成份都有嚴格的控管。

由於同行的朋友跟老闆和主廚熟到不行,我們被特別招待以法國麵粉做的香脆麵包用來沾沙拉及開胃菜所餘下的醬汁,

口感綿密,氣孔發展得相當好,拉扯麵包時能感受麵包的堅韌度,咬下去是外酥脆內柔軟。

完全讓喵這個麵包控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很可惜~這是私房料理啊)。

第一種上來的名為pop 辣起司pizza,對這家店相當了解的同行友人說,此種pizza 使用兩種不同辣椒的pizza,以此調整pizza辣度。

店家使用的餅皮皆為薄皮,是羅馬式餅皮,來自法國的麵粉具濃厚的麵香,熱騰騰的起司鋪在上頭,更顯香辣,嗜辣者不能錯過此道。

第二種是瑪格麗特,經典的傳統配料,蕃茄醬為基底、蘿勒和瑪瑞拉茲起司,

雖然簡單卻保有風味,這個pizza也很快被瓜分完。順便提一下,小石窯的pizza由於是薄皮清脆口感,建議多人分享可吃到不同風味的pizza。

桌上有一小碗頂級橄欖油配陳年葡萄酒醋,此為店內自豪的精選醬料。在歐式料理,橄欖油具備舉足輕重的角色,

是調味料也是常用的調理油;特級的橄欖油更是不一樣,就如同酒一般具有各式香味,有些是果香,有些是溫和的口感,

使用在各種料理中,各能彰顯特色。到小石窯吃pizza別忘配此美味醬汁。

第三種是青醬松子野菇,撒上滿滿各類蕈菇再塗抹青醬,口感搭配相當得宜,不會互相搶味。

松子清香,野菇給得相當大方,不會過乾又極具誘人的香氣,雖然外觀樸實但內容物絕對讓人吃過難忘。

第四種是肉桂蘋果,肉桂蘋果吃起來極具香甜誘人的氣息,蘋果不致過軟過脆,

上頭淋的焦糖更充滿極致殺傷力,整體又不至於過甜。聽店家解釋蘋果用檸檬汁及糖和奶油烹調過,

才能有如此致命的口感,喵不禁深深懷疑這應該取名為夏娃的誘惑之類的,因為實在又甜美又高熱量….

吃完這些料理和店家聊天發覺他們對料理每個步驟的堅持、對食材選用的仔細都讓感受對料理的愛好和熱情,

所以來到三峽愛好歐式料理及pizza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