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茶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40巷6號  電話:02-2938-4934  營業時間:一~四 09:00~3:00  五~日為24小時不打烊


來貓空茶藝館中其中有一家老字號的 "寒舍茶館" 是貓空茶藝館唯一提供全素的茶點。


晚上八點摸黑來貓空,特別來吃素茶點,本來沒有要點茶喝,但老闆有點傻眼。


茶藝館怎麼可能不泡茶,所以買了一罐包種茶200,喝了不到一半,真的只是想來嚐嚐素茶點。


結果看到店家賣的還挺特別有湯包 , 包子和竹筒飯。服務處旁的櫃子賣的也都是素食的零食。


之前看很多網友都是介紹邀月居多但這邊唯一純素的茶藝館就只有"寒舍"。

官網寫說: 家中依傍而流過的溪澗,在不同季節撩撥出如琴音般的樂音。一路的確都撥放著中國古典音樂。

1-5人 需點一樣(罐)茶,過了晚上 半夜茶水費相對會比較高。

擷取自官網:

寒舍茶坊是貓空少數幾個不經營餐點的茶藝館,年輕的負責人張福欽,堅持以產茶、製茶、品茗為主要發展,以有機茶、鐵觀音、金萱、翠玉、烏龍為批發業務,自家栽種的茶品,屢獲文山區農會獲頒的優等獎章。

年輕的老闆但覺得老闆少了一份熱情招待客人。



寒舍的佔地真的很大,不用怕沒有位置坐。人少的話有部分位置是沒開放。

太久沒這麼優閒的泡茶看了那麼齊全的茶具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店家旁的小木屋都是主人親自搭建,每個地方就是為了要經營出古色古香的中國式的茶藝館。

很多地方也種了許多奇花異草。

素點心湯包,吃起來很像小籠包。水分沒了但內餡的雪裡紅包的很飽滿。口味不會太重。

店家還有付一盤醬料給我們沾。



竹筒飯,裡面的米應該是不是糯米是紫米飯。老闆有將竹子敲開可以直接打開。

竹子香到是沒吃出來。份量不多,少了一點竹香味。



竹筒飯是很清淡,這時吃不飽的Kevin還是買了一碗隨緣素泡麵。下次來貓空除了泡茶 也可以帶素泡麵來 XD。

熱呼呼的小吃食物 冬天來這裡的話,不用擔心又冷又餓。

戶外的桌椅都是用陽傘搭著,適合4人圍著泡茶。冬天在山上就得多穿點衣服,天氣比較冷又在戶外。

坐位旁種的粉紅色的百合花。晚上賞花別有風味。




環境不錯。泡茶 處處有茶香。但素點心偏貴,口味普通了點。如果推薦就推薦來試試這邊的翡翠湯包 還不錯。

素泡麵還是我最愛的 XD。特別推薦大家可以到寒舍消費 價位一般但是很清靜,不需要人擠人等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