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彩椒廚房的緣份說起來還很奇妙。前前後後竟然去了有三次之多,重點在於,他還是中價位的,我竟然還重複去好幾次。

 

初次和朋友見到老闆時,感覺老闆是很有想法及創意腦袋的人,即使從市政府搬到競爭激烈的台大商圈之後,仍不改其實驗精神和認真對待食物的態度。  

我和無尾熊趁著聖誕夜想一嚐美食的欲望,再度走進了這家”彩椒廚房”。門口的招牌還貼著新品推薦,一個是韓國部隊,一個是”啥麵”。光看名字不太能想像味道,看著五花八門的菜單,猶豫半天坐在店的我們,決定點一碗啥麵加一份茄汁起士焗飯,當做今日的聖誕晚餐。 

在這期間,有一另對夫妻檔走了進來,而且不斷稱讚這家店的料理好吃,他們似乎很喜歡椒麻麵和椒麻G排,還多點一份帶走。(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聽到的)味道據說和新店某醫院底下的同樣餐點,口味完全不一樣。老闆很得意和客人說,他所使用的是獨特調配的沾醬,外頭絕對吃不到這種風味,這讓我心中產生無限的好奇,想知道我們的餐點味道會是如何。 

第一道是”啥麵”。很快的就上桌了,啥麵的外觀看起來像是南洋風味的什錦麵。湯頭給我的感覺,相當有特色,有檸檬葉及香茅、綠豆粉、芝麻、麻油之外,味道嘗起來是溫和且帶點辣味的口感,無尾熊猜測是加了椰奶,我則認為是味噌(我只是看顏色亂猜的)。湯頭相當有特色且味道不會讓人覺得突兀的一道水準之作。 


 

第二道是茄汁起司焗飯,起司很豪氣鋪厚厚一層在上頭,下頭吃得到略帶點甜味且溼潤的飯,裡頭有素肉、甜椒、各式蔬菜,是一個小食量女生吃會很飽的餐點。(我不是小食量…而且我還搶食無尾熊的熱騰騰麵湯) 

在吃到快結束時,來了一對母女點”韓國部隊鍋”,這時候老闆的自傲精神又來了,他再度告訴我們他新發明的韓國部隊有多特別。要我們一定要趁著出爐的時候,看一下。在好奇心的作崇下,我和無尾熊喝著免費的紅茶和紫菜湯等待餐點上桌。還沒上桌時,就聽到鍋子滋滋作響的聲音,接著仔細一看,竟然放的是泡麵和泡菜在裡頭,上頭還灑了不少的辣椒粉。老闆還很驕傲的說,裡頭有放一點蘋果汁,增加風味,這道菜光看效果就讓人吃驚了,實在非常期待他的味道,希望下次有機會一嚐。 


彩椒廚房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

電話:02-23683677 0916894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