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某一日,和幾個朋友的小小聚會,為了賓主盡歡,選擇了交通便利的台北車站樓上,一家充滿濃濃茶香的茶藝館當做地點。 


之後另兩個朋友匆匆到來,點了一份紅豆涼圓。名為紅豆涼圓,其實口感類似娘惹糕,味道很清爽,不過太粘了一點,要分食涼圓時還需要用點技巧。
這次聚會因為見到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大家的話題似乎永遠聊不完,感覺相當開心,這裡的環境裝潢還算在水準內,可惜就是素食餐點若在用心一些,或許這次的聚會將更加完美。

這家茶館名為翰林茶館,在官網中的說明,最早的店面在台南。翰林茶館的裝潢相當具有中國風味,桌椅也使用中式風格為主題。店家的招牌打著:首創台灣珍珠奶茶,到底誰是首家賣珍珠奶茶的不那麼重要,重點是希望它的餐點好吃。 

當天剛好是周末假日,我們被服務人員告知,用餐時間僅有兩個小時。這是比較遺憾的點,可能是商店為了讓更多顧客享用到他們的餐點及茶飲,才做此權宜之計。店家的櫃檯上頭用半透明的橘色壓克力,配上線條優美的書法草體,看起來更有藝術氣氛。 

在我們座位的旁邊,擺著是翰林茶館的商品-茶具和茶葉,使用相當有情調的暖色燈光打在上頭,充滿著高雅感。我和無尾熊商量後,決定兩個人點一個藥膳鍋嚐嚐味道;另一個吃素的朋友則點了羅漢什錦燒。 



先上來的是飲料,我點了一大杯的珍珠綠茶,喝起來相當順口,而且味道濃郁,跟市面手搖的味道不大一樣,當然,價格也稍微漂亮一點。不過就c/p值來說,若是坐在店內慢慢品茶及享受氣氛的話,這個價錢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接著上來是我們的藥膳鍋,鍋內有裝得好好的藥膳包在沸騰著,跟以前吃火鍋直接將藥材豪氣的放入相比,店家的細心讓人肯定。菜盤的部份,份量相當多,有青江菜、菇類、南瓜、紫菜糕、豆皮、花椰菜、高麗菜等,菜盤的顏色點綴的很美。


 

至於讓人注意的湯頭部份,雖然聞起來有藥膳香氣,但嚐起來沒有太大的感覺,口味相當清淡,就三百多的價錢來說,我是覺得應該要再讓驚豔點,可惜沒有。不過如果是一個女生吃這份火鍋,可能會有點太多,因為全部的份量是我和無尾熊兩人share,吃完覺得份量剛好。 

最後上來的是羅漢什錦燒,這道菜上得相當慢。其他人都已經吃了快一半時,還不見對方上菜,這點真的大扣分。最後上來時,其實份量不若圖示那麼多,

雖然顏色配得不錯,就食物份量來說真的有點少。看到朋友臉上有些失落的表情,突然覺得自己是不是選錯家了。餐點是一甕湯,配上一個紅燒蔬菜料理,裡頭有不少菇類及木耳,再配上一點花椰菜和玉米做裝飾,湯則是用漂亮的陶瓷裝盛,相當有美感。熱騰騰的食物看起來很魅力,但問朋友餐點味道如何,對方是覺得不及格的,看來店家對於素食餐點還需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