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竹素塹由新竹起家、塹字指的是竹塹城是台灣新竹市在清治時期所建立的磚石城池。

首竹素塹總店從九年前開始經營,最著名的是他們的素食鹽酥基、滷味。

最近十月底在新店北新路開一家新分店,就在熱鬧的七張捷運站2號出口對面。

先填單子,領號碼牌排隊。外面有兩張桌可以讓顧客內用。剛開始營業店家有點手忙腳亂。

營業時間下午4:00 到 半夜12點。宵夜族必經之地。

 

店家招牌 炸百頁,造型相當可愛 像是吃酥脆的炸豆腐,店家調味料料灑了很多,炸物吃起來會讓人口乾舌燥。



 

 

 

店內產品相當多元化,有蔬食類,還有各種市面上不常見的素料產品,以及香噴噴的鹽酥基和菇類。



首竹素塹招牌產品素食鹽酥基。

店家門前有明顯招牌寫著"口味清淡,請先告知"。這家店的口味相當重鹹,調味也非常香,愛好重口味的人一定不會失望。

這邊的炸物皆是酥脆的口感,相信店家做炸物的本領有一定水準。這裡的香酥麵,口感相當好,裡頭有炸得香脆的素排,配上漂亮的辣椒和綠色蔬菜,喝起來的味道相當速配,是無尾熊的第一推薦。

尋尋覓覓甚久的素熱狗,想起兒時最愛的滋味,無蛋的熱狗炸起來酥脆可口,是無尾熊的第二推薦。外皮麵衣香脆帶甜,裡頭是香氣四溢的素熱狗。




炸銀絲捲,咬下一口就吃到外皮清脆口感,內餡帶著奶油麵香,外表討喜又不膩的一項,是喵喜歡的其中一種,也是無尾熊的第三推薦。



手作糯米腸,吃得到綿密柔軟又香甜的糯米,內餡還細心的加上花生及蔬菜,豆皮外衣炸得酥炸,配上店家特調醬,更添增風味。


炸過的蔬菜餅皮,咬起來跟玉米片口感很像;芋頭餅內餡偏甜還帶有QQ的口感,吃來一點都不膩;鹽酥基的味道相當重,而且口感很特別。最後是贈送的地瓜條,滿二百元就送這項產品,吃起來酥甜且沒有很多纖維,在水準之上。

水果和蔬菜醬煮出的鮮美湯頭,和其他家的紅燒或是中藥滷味相比,別有一番風味,素魯麵咬起來有彈性,不會煮得爛爛的。

滷蔬食,跟滷豆腐。訴求健康的理念,素小吃健康又美味。推薦給大家的別有創意的小吃-首竹素塹。




店家資訊

首竹素塹
 

 地址 : 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222號

電話:02-29105906

營業時間:16: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