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光環境相當簡樸 幾張木頭桌椅 可以自取的調味料和湯 是許多公司上班族 當地學生的熱門選擇餐廳之一。

擔仔麵,重點在素燥和湯頭,淨光素食的食材通通都是天然食材,店家選材愛用新鮮的青菜,紅蘿蔔絲,豆芽菜,香菇與百頁。

這邊的客戶都是老客戶,也是慈濟的大本營之一,老闆跟老闆娘都是相當虔誠的慈濟人。看他們每天都在看大愛台就知道了。

沒有添加任何調味講究天然。當歸的湯頭也是規規矩矩,中藥材清淡的新鮮湯頭熬煮。

裡頭還有一點豆製品,整碗喝下去後,身體都熱呼呼的,是最合適冬天的餐點之一。


招牌麵,雙醬的口感是麻醬配上香樁醬。喵雖然不愛吃香樁,但覺得雙醬麵味道搭配得很好。

香醇甜美的麻醬佐上濃烈氣味的香樁 ,一點都不會奇怪反而是互相唱合,有如美妙的協奏曲。

店家用料喜歡使用新鮮蔬菜很少使用素料,同時也不會添加味精,相當健康。

這是喵很喜歡這家店的原因,同時再加上他價格合理、份量給得很大方,這也是讓顧客一再回頭的原因之一。

醡醬拌麵新鮮的醡醬與刀削拌麵,大份量的酢醬麵,香氣挑動著客人的嗅覺,來自豆瓣醬的香味搭配不死鹹的醬汁,讓餐點整體口感再升級。

麻油麵線,店家唯一最油的麵,相當豪氣的將麻油往麵中放不手軟。

水餃新鮮的高麗菜餡料,店家親手手工包製,很多上班族都很愛點這邊的水餃,大又便宜很實在。

麻油的香味非常明顯,是比較重油的一道餐點,同時也非常合適冷冷的天氣吃,會有暖暖的感覺。

心經匾額。

臭豆腐,以前曾是喵最愛的一道餐點。但或許隨著時間轉移,個人口味也變了,覺得臭豆腐味道比較清淡,像喵愛重口味的會覺得稍顯不足。

咖哩飯,不會太濃稠,勾芡調得剛剛好,清淡的咖哩不會太重口味。

素燥飯,用糙米與帶有鹹味的素肉燥,甜甜的玉米與酸酸的小黃瓜搭起來很美妙,顏色也很注重五色。

麻醬麵,醬味很濃的一道麵,注重在麻醬的香氣,配菜給得相當大方,喜歡有強烈芝麻醬香氣的食客不可錯過這道。

泡菜拌麵,老闆娘自製的韓式泡菜,很酸帶點辣,連麵底下的湯汁都是酸酸辣辣的泡菜汁。不喜歡酸的麵食勿試。



老闆娘養了一隻喵咪,他叫奧斯卡,是隻年紀有點大的喵。

最後一道菜,番茄紅燒麵,番茄整顆打汁熬煮的湯頭,相當清爽口感的湯頭,沒有再加中藥調味,屬於清淡類的湯頭。

淨光素食就在景美女中對面,中午來還有新鮮的便當可以選擇哦。

店家資訊: 淨光素食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315號

電話:02-2937-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